2020《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全国职工达标测试赛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27日13: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日前,2020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全国职工达标测试赛在成飞职工体育场顺利落幕。本次赛事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主办,中国航空体协和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协办,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工卓越国际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从10月10日到10月24日历时两个周末,来自西飞和成飞1200余名航空职工参赛。

本次活动按年龄分为青年组、壮年组一组和壮年二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分男、女两类人群。测试内容包括30秒跳绳、1000米跑、800米跑、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等,涵盖人体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五类素质。各组别需参加年龄组所对应的5个项目,测验评分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并对达到优秀、良好和及格者发放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达标证书、纪念奖章和纪念手环。本次活动共有1133名职工达标。

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全国职工达标测试赛是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该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深入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广大职工群众健身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和引领了广大职工积极践行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国家战略,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展示了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对于职工群众身体素质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