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全国职工气排球赛东阳·横店站隆重开幕

2020年11月02日10: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李乃妍)10月31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全国职工气排球赛东阳·横店站在东阳市体育馆隆重开幕。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浙江省气排球协会支持,中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阳市体育总会承办。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全国职工气排球赛已相继在浙江·嘉兴、江西·定南、山西·潞安、辽宁·鞍山举办了四场比赛。东阳·横店站作为该系列赛的收官站,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48支代表队参赛角逐,总参与人数将近500人。

中国煤矿体育协会主席、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戴璐强,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主席张家顺,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徐彦博,浙江省排球协会会长曹宏,浙江省气排球协会副会长黎禾,东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景斌,东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曹新良等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家顺表示,希望运动员能发挥拼搏进取的精神,勇争桂冠。随后,戴璐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据悉,气排球作为竞技排球的衍生运动,凭借上手快,易参与,年龄门槛要求低等特点,近年来一跃成为群众性体育运动的“明星”。本次比赛在组别编排上呼应了这些特点,设置了男子老年组、男子中年组、男子青年组、女子老年组、女子中年组、女子青年组共计六个组别,让更多人可以亲身参与,实现了赛事年龄段全覆盖。

另据了解,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是民政部正式批准,引领中国职工体育运动发展的组织,拥有100余家会员单位,包括21家行业体协,覆盖了全国数十万机关、企事业单位,近4亿职工。近年来,协会秉持弘扬体育精神,增强广大职工身体素质,普及和开展企业群众性体育活动,为企业经济发展服务这一宗旨,成功举办了一批精品赛事。未来,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将团结全国企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开展企业体育运动,为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