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落幕

2020年11月02日15:4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10月30日,2020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在三里屯街道工三广场举行。

本次比赛是今年北京市民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的最后一站,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在活动现场讲解并示范了体质促进项目,分析了每个项目对促进体质健康起到的作用。比赛项目既有像吹踩气球、翻转大牌、平衡前进、屈体移球、收腹击地、手卷辘轳、袋鼠快跳等对人体肺活量、反应、协调、平衡、柔韧、力量有很好的锻炼效果的体质促进项目,也有类似推铁环、扔沙包、呼啦圈、跳绳、踢毽等集趣味性、娱乐性、互动性为一体的民俗趣味项目。与前几场体质促进趣味运动会不同的是,本场趣味运动会是以体验结合比赛的形式进行,参赛人员在熟悉项目规则后,10人为一组自由组合参加比赛,在快乐的比拼中提升身体素质。

自9月启动以来,主办方将体质促进项目和民俗项目以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在社区广泛开展,分别走进了太阳宫地区、大红门街道、大屯街道、六里屯街道、三里屯街道5个地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众广泛,参与体验和比赛的有社区居民、企业职工、退休老干部、健身达人、学生等,带动了数千名首都市民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支持,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三里屯街道工委办事处承办。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