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冰雪大篷车进社区 全年20万人次参与体验冰雪项目

2020年11月03日15: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日前,由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主办,丰台区体育总会,区内各相关街道、乡镇共同承办的2020年丰台区冰雪大篷车——冬季冰雪项目宣讲及体验活动在马家堡街道完美收官。

冰雪大篷车自2017年创办以来,经过几年的活动积累,已经全面覆盖丰台区21个街乡,惠及352个社区。今年的60场活动,共走进11个社区健身广场,4所学校,5个开放式公园,3家商业广场及3座综合性体育场,较去年的44场活动,增加了16场。

为了保障今年特殊时期下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丰台区冰雪大篷车整体活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同时将每场参与的人数控制在400人以内,今年的大篷车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超过20000人,向流动人群发放冰雪知识手册10000册以上,7个冰雪体验项目体验深受居民喜爱,丰台区冰雪大篷车连续几年成功举办,超20万人次参与体验,涉及参与人群包括丰台各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社区防疫志愿者、学生、企事业单位职工等,“冰雪大篷车”开进的每个社区,都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和喜爱。

据丰台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冰雪大篷车活动旨在把冰雪运动项目送到百姓身边,更好的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的热情,同时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活动让辖区居民就近就便就能体验冰雪项目,真正做到了惠民、便民、利民”。近年来,丰台区冰雪大篷车活动通过多场次的举办和广泛的宣传报道,在全区、全市形成较大影响力,成为了独树一帜的品牌项目,受到广大百姓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