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收官

2020年11月09日16:3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8日在北京市顺义区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市各区23所学校、43支代表队的430名小学生欢聚一堂,在体质促进项目和团体趣味比赛中展开比拼。

据了解,本次挑战赛分为体质促进项目和团体趣味比赛。其中,体质促进项目设屈体移球、平衡前进、袋鼠快跳、五米折返跑、收腹击地5个项目。团体趣味比赛设蚂蚁搬家、你抛我接、同舟共济3个项目项目。所有项目简单易上手、趣味性十足,既能展现个人能力,又能锻炼团队协作、提升团队凝聚力。所有参赛队均由10至12岁的男、女生各5名学生组成,每队依次完成全部8个挑战项目,最终计算团体总分。

据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宪菲介绍,8至12岁是儿童身体素质发展的敏感期,孩子的身体可塑性大、肌肉记忆强、关节灵活,大脑对动作感知灵敏,是发展速度、灵敏、柔韧等身体素质的最佳时期。本次挑战赛针对青少年这一阶段的发育特点,选择易于实施和推广的体质促进项目作为比赛项目,全面考察青少年的力量、柔韧性、平衡能力、协调能力、爆发力、反应速度等身体素质,“活动旨在通过推广普及青少年体质促进项目,为学校体育课提供新的选项,让青少年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调整作息,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以饱满的精气神完成快乐成长的‘必修课’。”

今年以来,北京市社体中心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活动理念,三步并进推广普及体质促进项目:一是举办体质促进民俗趣味运动会,将体质促进项目送到百姓身边,带动数千名社区居民动起来;二是以嘉年华的形式分别在东、南、西、北四个赛区开展体质促进项目,号召各地区健身达人共享运动的乐趣;三是举办青少年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将体质促进项目送进校园,为校园体育提供更新颖的开展方式。“‘三步走’的方式将促进北京市市民体质健康的锻炼方法推广到群众中,扩大体质促进项目的参与面,为群众提供更多交流和展示机会,带动大众科学健身、合理管理自身健康,满足了百姓的健身需求。” 孔宪菲补充道。

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市顺义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

(责编:杨乔栋、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