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松江站举行

2020年11月17日13: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陈晨曦)11月15日,由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上海特奥竞赛训练中心)、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松江区残疾人联合会、松江区体育局联合承办的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2020年“爱在上海”残健融合运动会松江区残健融合趣味运动会暨庆祝“12·3”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在松江区三新体育场举行。

开幕式上,松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诚宣布开赛,并与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松江区残疾人联合会、松江区体育局等参加活动的领导一起鸣笛开赛。

残健融合运动会在松江已连续举办三年,今年打破传统定式,采用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庆祝国际残疾人日。为吸引更多人参加,本次活动针对残障人士不同的身体条件,设置了不同的竞赛项目, 并通过 “2+2”的融合形式,让残健朋友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车轮大战项目既考验速度又考验平衡能力,15米的距离,不短不长,传出了友情和默契。骑士竞速项目让30米的赛程变得异常热闹,队友们相互配合,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激起一片欢声。我行我拼项目需要队伍将10块不同形状的道具重新拼接成一个完整的正方形,这是一个智慧与速度碰撞的过程,每支队伍各有千秋。强渡冰河项目中,队员通过道具的搬运移动将一位选手送达终点,一人跨在道具上,双脚踩在气垫上,一人负责道具的前进,两人负责气垫道具的移动,有些队伍反应特别快,明确分工,统一节奏,一口气就到达终点。同舟共济项目中,选手通过接力的方式穿过一个个障碍。融合绑腿跑项目让4名选手变成一个整体,只要其中一名队员摔倒,整支队伍都无法强行,所有的项目都需要参赛队员齐心协力才能完成,此时此刻共同完成每一个项目是在场运动员一致的目标。

举办残健融合运动是为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鼓励残疾人平等勇敢参与健身,共同体验体育的魅力,在“健康中国”行动中共享健康成果。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