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民健身挑战日”全总决赛点燃健身热情

2020年12月01日12: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陈晨曦)11月29日, 2020年“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e起来”总决赛在湖南省衡阳市体育中心点燃了全省体育健身爱好者的热情。自2013年从湖南省发源以来,该项活动已在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了近百场活动,关注人数超千万人次。

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各省市体育部门承办,体坛传媒集团推广,是堪称草根版“奥运会”的群众体育盛会。全省14市州脱颖而出的各项分站赛冠军与线上投票的最受欢迎运动员纷纷摩拳擦掌,开启了“挑战日”在湖南的第八个“赛季”的比拼。

挑战轮滑王(主办方供图)

在“挑战日”开展的项目中,有传统的“三大球”,有时尚的滑板、拉丁舞等项目,有普及度甚高的乒乓球、羽毛球,还有中老年人最爱的陀螺。所有项目的玩法都在符合运动规律的基础上,以“易上手,门槛低”为原则,从而更广泛地吸引人们参与。比如足球,全省高手比拼的颠球;篮球,大家较量的是罚球;排球,队友要协作完成垫球;乒乓球的比赛,则是“对墙打”这一最为基础的技术动作。然而,恰恰就是这些零门槛的项目,却也能诞生出拥有绝活儿的高手。线上代表队的运动员水平,也丝毫不亚于市州代表队的冠军水准。

长沙的莫悠然以2分钟连续颠球428次的成绩,赢得了颠球挑战总冠王;衡阳的陈杰以45秒连续命中11球的成绩,赢得了投篮挑战总冠王;常德的陶阳、曾深渊以2分钟182次传球的成绩,问鼎了气排球垫球挑战总冠王;湘潭的匡雄乒乓球推挡成绩为2分钟347次,荣获桂冠;线上代表队的李青松以23秒38的成绩夺得赶陀螺挑战总冠王。

今次来参赛的运动员,虽然很多人并未接受过专业训练,他们的本职工作是医生、教师、外卖配送员、驾驶员等,但他们对于体育的热爱并不输给任何人。

(责编:张帆、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