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南京举行

2020年12月06日10: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12月5日,“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线下)闭幕式暨全省最美跑步线路、最美乡村健身公园颁奖在南京举行。

当天下午,活动在开场秀《圆梦小康》中拉开帷幕。整场活动分为《引领·小康梦》《融合·新篇章》《未来·再出发》三个篇章,将瑜伽、广场舞、健身气功、体育舞蹈等项目表演与奖项颁发相结合,呈现了一场兼具艺术性和仪式感的体育盛宴。

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设有30个竞赛项目(包括38个大项、267个小项),比赛从8月份开始至11月初结束,在全省32个赛区开展。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竞赛项目中有三分之一是传统体育和民俗体育项目,包括了风筝、拔河、健身气功、太极拳、柔力球、传统棋类(围棋、象棋)以及江苏本土项目掼蛋等。举办地与赛事项目有着一定的文化契合度,例如龙舟赛在“京杭古运河城镇”苏州吴江区平望镇举行,龙狮赛在“中国龙狮运动名城”扬州江都区举行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江苏省体育局、体育总会还举办了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设有42个竞赛项目,包括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冠军云擂台四个类别,共有400万人参与线上活动,关注人数近2000万,给人们带来“互助网+体育”的全新体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举办,在实现安全、有序、精彩目标的同时,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起新动能、新力量、新活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