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健康江苏健步走活动启动

2020年12月15日09: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12月14日,第三届健康江苏健步走启动仪式在镇江举行。本次活动以“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主题,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朱开宝出席启动仪式,当地健身群众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随后,全体人员参加了6.5公里的健步走活动。

近年来,江苏省加快推进健康江苏和体育强省建设,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探索构建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唯一的国家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省份。

目前,江苏省13个设区市基本建成体育中心和全民健身中心,各县(市、区)基本建成3000个座席的体育馆、3000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塑胶跑道标准田径场、游泳馆或标准室内游泳池,绝大多数乡镇(街道)建有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和室外多功能运动场,全面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省建成各类体育公园1150个、健身步道1.28万多公里,建成的省级以上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134个,100多个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建成一批公共体育服务信息平台,充分利用媒体为城乡居民提供便捷的健身资讯服务。

同时,定期举办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运动会、农民体育节等活动,打造“一县(市、区)多品”特色健身活动,积极推动城乡社区依托传统节日、体育赛事、重大庆典活动和民间体育资源,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健身活动。目前,江苏省每年有组织参加体育活动人次达5000万,每年向江苏省健身群众发放5000万元体育消费券,激励群众参加体育健身。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