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0-3负巴西遭遇首败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08月21日15:40

曾春蕾重扣
曾春蕾重扣
下一页

人民网8月21日电(胡雪蓉)北京时间8月21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东京展开第二轮争夺,中国女排挑战卫冕冠军巴西队。最终,中国队以0-3不敌对手遭遇首场失利,三局的比分为23-25、20-25、21-25。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首发是主攻李静、刘晓彤,副攻袁心玥、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单丹娜。巴西队首发为主攻费-加雷、杰奎琳,副攻法比亚娜、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达尼-琳斯和自由人卡米拉。

首局,巴西队费-加雷、塔伊萨连续扣球失误,中国3-1领先。曾春蕾四号位强攻,中国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费-加雷和塔伊萨的扣球连夺3分,巴西10-9反超。10平后中国连丢3分,杰奎琳强攻命中,巴西16-13第二次技术暂停。刘晓彤反击下球中国追至18-20。曾春蕾反击被拦、杰奎琳扣球得分巴西23-19领先,刘晓彤一攻命中、沈静思发球建功中国追至21-23。法比亚娜快攻得手,巴西24-21领先获得局点,曾春蕾、刘晓彤连救2局点,巴西依靠杰奎琳的吊球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4平后曾春蕾一攻命中、李静发球建功中国6-4超出。刘晓彤强攻突破得手,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曾春蕾探头被拦、费-加雷探头命中、杰奎琳后排吊球成功,双方战成11平。刘晓彤的重扣、曾春蕾的吊球连拿2分,中国16-14。暂停后刘晓彤和袁心玥相继扣球失误、谢拉反击得手、杰奎琳发球得分,巴西连获4分,18-16超出。费-加雷一攻下球、中国失配送分、曾春蕾和杨珺菁连续扣球被拦,巴西24-19获得局点。中国依靠对手的失误扳回1分后,法比亚娜快攻下球,25-20巴西队再胜一局。

第三局,谢拉和塔伊萨相继扣球命中、曾春蕾一传失误巴西以7-4超出,费-加雷一攻得手,巴西队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静一攻下球、曾春蕾探头命中、谢拉后攻被拦,中国连追3分追至8-9。刘晓彤的强攻、乔婷的拦网追至12-13。沈静思跳飘得分中国扳成14平。费-加雷突破成功、刘晓彤二号位扣球出界,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4领先。单丹娜一传丢分、法比亚娜反击命中、中国拦网触网送分,巴西19-14领先。费-加雷重扣得手,巴西24-19领先获得赛点。刘晓彤打掉结合连救2赛点,单丹娜防守失误巴西以25-21赢下第三局,最终以3-0战胜中国队。

明天,中国女排将遭遇东道主日本队。

【1】【2】【3】【4】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组图:刘翔出席青奥活动 巴赫场…
    2. 2组图:亚冠恒大0-1西悉尼流浪…
    3. 3亚冠1/4决赛-张琳芃郜林染红…
    4. 4让体育回归教育——来自巴赫的善…
    5. 5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3-1力…
    6. 6樊振东获南京青奥会男子乒乓球单…
    7. 7NBA掀起冰桶游戏:奥尼尔耍宝…
    8. 8亚冠首轮恒大客场遭黑 连吃两红…
    9. 9组图:青奥会乒乓球男单决赛 樊…
    10. 10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0-3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