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掀起冰桶游戏:奥尼尔耍宝 总裁萧华接受挑战

2014年08月20日16: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掀起冰桶游戏:奥尼尔耍宝 总裁萧华接受挑战

美国队接受挑战

马布里浇儿子

奥尼尔耍宝

  现在美国最流行的运动是什么?橄榄球?棒球?篮球?统统不对!答案是:往身上浇冰水!这项名为“ALS冰桶挑战赛”活动,规则十分简单:你只需要将一桶带有冰块的冰水从头淋下,然后在社交网络上点名好友,向他们提出挑战。如果好友在24小时内没有回应,就要向一个名为ALS联合会的慈善组织捐款100美元。

  由来

  ALS即肌肉萎缩性硬化症,是一种渐进和致命的神经退行性疾病。所以这个“ALS冰桶挑战赛”实际上是为了提高人们对ALS这项疾病的意识以及募集捐款而进行的一项慈善活动。这个游戏的发明者,是美国波士顿学院的棒球运动员弗雷斯的亲友。弗雷斯患有ALS,患者也就是俗称的“渐冻人”,用冰水浇身,意为唤起社会对这种疾病的重视,并伸出援手。据ALS联合会称,从7月29日活动开始至8月17日,他们已经收到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捐款。

  挑战

  冰桶挑战赛在NBA最为火爆。波士顿凯尔特人的隆多是最先接受挑战的NBA球员,冰桶挑战很快突破地域的界线,在美国篮球圈迅速传播。除了J.R。史密斯、纳什、韦德、杜兰特等球星,尼克斯拉拉队的辣妹们也组队参与,正在备战篮球世锦赛的美国男篮“梦十一队”也全体加入。库里、哈登、德罗赞、鲁迪·盖伊、法里德和考辛斯,赤裸上身并排坐在长凳上,被浇了个透心凉。已经67岁的主帅沙舍夫斯基更显勇气可嘉,他让自己的孙子给自己淋上了冰水。这恐怕也是冰桶游戏历史上单次拥有的最多挑战者。在冰水浇下之前,库里对着镜头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NBA联盟总裁亚当·萧华以及脱口秀女王奥普拉一起接受这项挑战。

  接力

  总裁萧华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他穿着美国男篮的T恤,将一桶冰水从头浇下,并向穆托姆博和助教贝基·哈蒙发出了挑战邀请。他们很快就完成了挑战。

  热火队球星韦德也在社交媒体上发言称自己完成了冰桶挑战,并圈了科比、波什以及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也接受杜兰特的挑战,顺利完成了冰桶游戏。最搞笑的还是奥尼尔,他拿起一个小杯子往自己的光头上倒了几滴水,还伪装自己被“冻僵”了。

  冰桶游戏不断变化着,迈阿密热火队老板米奇·阿里森是在一艘游艇上接受了这项挑战。在科比发布的自拍视频里,只见科比坐在浴池里,他拿着一个温度计,显示水温只有9摄氏度。科比深呼吸后将头完全埋进水中,几秒钟后再浮出水面,口中大喊着:“太酷了!”

  美国总统奥巴马是被点名最多的,但是他选择了捐100美元。这样的选择无可厚非,浇冰水会引发剧烈的身体应激反应,应该量力而行。

  漫延

  昨天,姚明委托NBA姚明学校在官方微博上宣布,他将接受ALS冰桶挑战,将于23日在NBA姚明学校学生面前进行这项活动。2米26的大姚恐怕会是目前为止接受这项挑战身高最高的人。

  马布里也接受了冰桶挑战,不过,他的工作是负责浇水,真正挑战的是他的儿子。昨天,马布里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他晒出了助儿子冰桶挑战的视频,只见老马将一桶冰水对着儿子迎头浇下,而他的儿子则显得兴奋异常,“惨叫”一声后,脸上立即展现出微笑。

  对于马布里的这一举动,许多网友纷纷对老马调侃,直言对自己的孩子下如此“狠手”,这还是亲爹吗?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