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伍兹突挂“免战牌” 宣布自行停赛至今年12月

梁劲松

2014年08月19日15:3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虎突挂“免战牌”宣布自行停赛至今年12月

 

老虎受伤前最后一场亮相

上周,高坛“老虎”泰格·伍兹通过自己的官方网站宣布:由于背伤尚未痊愈,将不参加莱德杯角逐,而且在今年12月之前不会再参加高尔夫比赛。

“我的医生和训练师告诉我,我背部肌肉需要治疗和康复。他们建议我现在不要打比赛或者做练习。幸运的是,我最近背部的伤与我的手术无关,只是肌肉的问题。”这位高尔夫巨星在其网站中写道:“关于莱德杯,我已经和汤姆·沃森有过交流,我非常感谢他一直在考虑是否给我外卡,同时我也已经请他不用再考虑我了,美国队和莱德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但我自己却没有完美的状态应战。我计划于12月1日至7日重返赛场,在奥兰多参加我自己主办的世界挑战赛,这对于我和我的基金会而言意义重大。”

老虎这则声明,有意料之中的情况,也有出乎预料的地方。虽然近几个月伍兹一直希望自己能获得代表美国队参加莱德杯的机会,但他的状态却很不理想,在莱德杯美国队积分榜上已经退至第69位,肯定不能以前九名的姿态自动入围美国队,剩下唯一的机会就是得到现任美国队队长汤姆·沃森发出的外卡。“我看不出任何可能去选一个受伤的球员(打莱德杯),”曾以队长身份带领美国队取得莱德杯胜利的保罗·阿辛格上周直白地说道,并建议有自知之明的伍兹应该提前给汤姆·沃森打电话,主动放弃今年的莱德杯。

正如阿辛格所言,伍兹上周宣布放弃莱德杯,但令人意外的是,他还宣布自行停赛14周!他在声明中强调背伤未愈但与其手术无关,可这却进一步增加了外界对其术后的怀疑。2008年伍兹第一次无缘莱德杯,原因就是他要接受膝盖修复手术,今年4月他宣布成功接受椎间盘微创手术后,曾有小道消息称手术其实并不成功,而他则在6月提前复出,借以证明自己的术后没有问题。然而,一个多月的复出显示伍兹竞技表现不佳,今年已经注定成为老虎职业生涯成绩最差的一年,而且复出期间两度因伤提前退赛,让外界对其身体情况越来越担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伍兹提前复出,真正原因是当时的全美锦标赛为老虎自己主办的赛事,如今他宣布的下一次复出,依然是他自己主办的奥兰多世界挑战赛,自行捧场的动机已经非常明显。因此,有美国媒体认为今年12月1日并不是老虎真正伤愈复出、重现辉煌的日子,伍兹突然自行停赛只能说明其伤病问题比外界所知的更严重,如果无法解决,这只老虎恐怕会通过久不久挂“免战牌”渐渐淡出高坛。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