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伍兹打出79杆让人咋舌 人们质疑他状态和未来

王昊

2014年01月28日10: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伍兹打出79杆让人咋舌 人们质疑他状态和未来

1月26日,当泰格·伍兹在新年首战农夫保险公开赛第3轮打出令人咋舌的79杆被淘汰,并险些创造职业生涯新“高”后,关于伍兹状态和未来的质疑,再次成为全世界高尔夫迷茶余饭后的话题。

职业球员打出79杆其实很正常,这也不是伍兹的职业生涯最差单轮成绩——2002年,他曾在风雨交加的英国公开赛第3轮打出过81杆。事实上,这也不是“老虎”第一次打出79杆。那么,之前他每次打出79杆后命运如何呢?此外,这是伍兹在2014年第一次露面。之前他在新年第一站的历史战绩如何?被淘汰是否会给他带来整年的坏运气?

1996年 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79杆

当场比赛:T5

下一场比赛:第3

1996年8月,读了两年斯坦福大学,伍兹在几乎赢得了所有业余比赛的冠军后转为职业球员,随即就在10月的两场美巡赛上夺得冠军。此外,他其他几场比赛的表现也颇为惊艳。

不过,初出茅庐,伍兹还是在澳大利亚摔了一跤。在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伍兹交出了79杆。但这个年轻人并没有崩溃,他不但在次轮反弹,获得了晋级,4轮过后最终跻身前5。需要说明的是,伍兹的这次79杆受到了大风天气的影响,所有球员的成绩单都不怎么好看。获得冠军的格雷格·诺曼,4轮的成绩也不过是-8。

之后两周,伍兹在返回美国参加的两场比赛中都闯进了前3,根本没有受到79杆的影响。几个月之后,他创纪录地赢得了美国名人赛冠军,之后成为世界第1,开始统治高坛。

2010年 惊恐山谷锦标赛第2轮79杆

当场比赛:晋级失败

下一场比赛:退赛

2009年感恩节,伍兹的性丑闻震惊世界,他也暂时远离赛场几个月。2010年,他复出的首场比赛就选了美国名人赛,并取得了并列第4的好成绩,让人们对他之后的比赛充满期待。

可是,伍兹的下一场比赛却遭到重创——次轮79杆的糟糕成绩使他历史上第6次无法晋级美巡赛周末两天的比赛。很显然,赛场外的一些因素还在严重影响着伍兹。

一周之后,在前9洞交出42杆的成绩后,伍兹退出了球员锦标赛。虽然伍兹一个月后复出,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4,但这些都难掩2010年伍兹全年无冠的尴尬。

2013年 纪念高球赛第3轮79杆

当场比赛:T65

下一场比赛:T32

伍兹的2013年开局可谓梦幻:3月连赢3场,5月再下一城,不到半年就收获4个冠军。

谁能想到,伍兹上一场刚赢得球员锦标赛,这一场纪念高球赛就来了个79杆——3个柏忌、2个双柏忌,竟然还有一个+3。要不是奋力抓下3只小鸟,他的这张记分卡真是没法看了。

此后半个月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伍兹依然状态平平,4轮+13、并列第32名的成绩让他又一次错过了追赶尼克劳斯大满贯纪录的机会。不过,伍兹的2013年除了大满贯冠军荒外,5个冠军的成绩已向世界宣告“王者回归”。

■ 10年开局

伍兹的2014年首站被淘汰出局,巧合的是,2013年他的首站也没能闯进周末决赛。纵观伍兹最近10年的“开年之战”,只有最近两年晋级失败,其他年份以好成绩居多,其中还在2006-2008年蝉联别克邀请赛冠军。

年份 比赛 结果

2014 农夫保险公开赛 被淘汰

2013 阿布扎比汇丰赛 被淘汰

2012 阿布扎比汇丰赛 T3

2011 农夫保险公开赛 T44

2010 美国名人赛 T4

2009 埃森哲世界比洞赛 T17

2008 别克邀请赛 冠军

2007 别克邀请赛 冠军

2006 别克邀请赛 冠军

2005 梅赛德斯锦标赛 T3

■ 贴士

伍兹最讨厌的球场名称——穆菲尔德(Muirfield)

一个位于美国,尼克劳斯的老家哥伦布,伍兹2013年在那里曾打出79杆;一个位于苏格兰,2002年伍兹在那里打出了81杆。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