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季后赛名额不公平 萧华:联盟将考虑改革季后赛模式

2014年04月14日09:35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当-萧华:联盟将考虑改革季后赛模式

亚当-萧华将有大把的时间施展他的满腹踌躇。目前看来,他心中确实有不少想法正待实现。近日,萧华与马刺广播员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交谈,他承认正在考虑改变联盟的季后赛入围资格。原有的东西部联盟前八名进入季后赛的模式在本赛季遭到了不小的挑战。

本赛季,某支曾有过漫长连败纪录的东部球队,将以第八身份进入季后赛,而另一支拿到至少47胜的球队将被挡在季后赛门外。

在输给小牛之后,太阳队依然有着47胜33负的战绩。另外,假设把目前西部排名5-8位的球队放到东部季后赛版上,他们将对下半区的所有球队拥有主场优势。

“我没法确认将会有一场变革。我最初的想法只是重新审视我们的季后赛入围模式。当东西部两个分区设立时,人们主要考虑的是主客场航空旅行的问题。那时候,并不是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包机,很多球队球员需要坐在商务航班上打客场,同时,当年在不同的球场之间辗转的难度远甚于今天。”

“在这个时代,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包机,这使得很多事情完全不同了。这也是我们将总决赛赛制改回2-2-1-1-1模式的原因之一。”

此前,ESPN著名写手比尔-西蒙斯曾向联盟提出自己关于修改季后赛模式的意见。他建议东西部依旧按前7名球队进入季后赛,然后东西部第8位在剩余的16支球队中产生。无法直接进入季后赛的16支球队将进行淘汰赛,争夺最后的两个季后赛首轮名额。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