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星二代爱运动 詹皇不让儿子玩橄榄球韦德不屑

黄维

2014年12月08日08: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星二代爱运动 詹皇不让儿子玩橄榄球韦德不屑

皮蓬成3个儿子的“陪练”。

詹姆斯的儿子痴迷橄榄球。

纳什爱子超级萌。

保罗的儿子玩起高球有模有样。

  NBA的球星作为世界一流职业联盟的球员,都具有非一般的运动天赋。而基因的力量是强大的,他们的子女,也大多继承了父亲们的运动天赋。这些NBA星二代平时都玩些什么运动呢?子承父业爱打篮球的自然是大多数,但足球、体操、橄榄球甚至高尔夫等运动,这些星二代也都玩得不亦乐乎!

  专心子承父业型

  爱篮球心无旁骛

  俗话说虎父无犬子,NBA球星们的子女最熟悉的运动就是篮球——每天耳濡目染,自然从小就产生对篮球运动的好感。要找这些子承父业的例子,可谓不胜枚举。

  皮蓬就是一例。在六一儿童节,皮蓬的妻子拉尔萨晒出了三个儿子的照片(皮蓬共有3子1女),其中一个孩子身披父亲的33号球衣,看起来身材瘦高、手长脚长,一看就是个打篮球的好胚子。而皮蓬的3个儿子都很喜欢打篮球,皮蓬此前在迈阿密哈伯海滩私人住宅区购置的豪宅里就有专门的室内篮球场,他经常带着儿子们在球场里练习篮球。“我希望儿子们打篮球,但我不会强求他们。”皮蓬笑着说。

  “君子剑”雷阿伦的宝贝女儿缇娜虽然没有父亲那样挺拔瘦削的身姿,甚至有些胖,但她唯一钟爱的运动就是篮球,她在高中时期一直是校队的主力球员。

  不久前麦蒂和儿子在家中的篮球馆里“单挑”的照片在网上流传,麦蒂还打趣地说自己输了。而纳什更是在他儿子一岁的时候,就把他带去了球场,这个刚刚能站稳的孩子竟然已能把皮球拍起来了,让人十分惊讶。

  运动路线受管控型

  父亲的主意最大!

  不少父母会给自己的子女安排好“路线”,上什么幼儿园、读什么小学、念什么中学、大学读什么专业甚至找什么样的工作……这些家长都会给孩子计划好。

  勒布朗·詹姆斯就是这样一位父亲,他就在今年11月中旬告诫自己的儿子,橄榄球这个运动不能碰!他明确表示不允许自己的两个儿子(10岁的小勒布朗和7岁的布莱斯)玩橄榄球。“现在我不想他们玩橄榄球,直到他们能理解这项运动的对抗性和比赛的要求。”詹姆斯强调,“也许直到高中,他们才能做出自己的选择。现在不能玩橄榄球和冰球,他们可以打篮球或踢足球。”

  不过,这种限制让他在热火的前队友韦德十分“不屑”,韦德说:“我觉得,你永远不要告诉你的孩子不能做什么,无论他们做什么,你支持就好了。”

  也许詹姆斯是爱子心切,怕孩子在对抗激烈的橄榄球运动中受伤,但他的两个儿子却很爱橄榄球,他们打起橄榄球来还真是有模有样。

  在“受管控型”的星二代中,已经有了一位杰出的代表了——勇士队的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他的父亲戴尔·库里是位杰出的3分球射手,而库里小时候也喜欢各种运动,最终前NBA球星老爸把库里带上了篮球道路,现在他已经成了超级球星。

  全能天才型

  啥运动都试试!

  要说现在NBA现役球星圈的子女中最多才多艺、接触运动项目最多的,非篮网球星德隆·威廉姆斯的大女儿蒂娜莫属,这个12岁的小朋友多才多艺,会体操、保龄球、足球、网球……而且样样都玩得不错。

  蒂娜在大约五六岁时就开始接触体操,虽然没有什么专业的指导,但她通过一些体操比赛的视频自学成才,而除了体操之外,蒂娜还是学校女足队的主力球员;平时有空,德隆也会带着她去打保龄球。

  而德隆最想让自己的女儿学会什么运动?“是网球!”德隆笑着说,“如果我的两个女儿都能学网球,也许美国网坛就会多一对‘威廉姆斯姐妹’了。”

  另一个让儿子尽可能多参加运动项目的球星是快船的后卫保罗。保罗从儿子两岁起,就在家里安装了小小的篮筐,让儿子学自己的老本行。而此前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出的保罗儿子玩投篮机的视频中,我们俨然可以发现,这个小朋友的投篮手型十分标准。

  而当孩子大一点,保罗就带着孩子去玩别的——棒球、高尔夫,都有所涉猎。“我不会干涉他的运动选择。”保罗说,“他喜欢玩什么,那就去玩他喜欢的好了。”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