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中国队上签 孙雯:每场都要拼

肖赧

2014年12月08日0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渥太华加蒂诺区历史博物馆,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露出了笑容。在这里进行的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上,中国队与东道主加拿大、荷兰新西兰队分在A组。由于24支参赛队中有多达16队晋级淘汰赛,中国女足小组突围的希望非常大。中国足协表示,中国女足的保底目标是十六强,力争冲击八强。

虽然中国女足上周六已经飞赴巴西备战四国邀请赛,主教练郝伟还是亲自前往渥太华,参加此次抽签活动。运气昨天眷顾了中国女足。她们最终与加拿大、荷兰、新西兰3支球队分在一组。

国际足联排名看,目前只有排名第八位的加拿大队位列中国队之前。在与荷兰队、新西兰队以往的正式交手中,中国女足几乎没有输球经历。由于国际足联从本届开始,将女足世界杯的规模由以往16队增至24队,因此6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成绩最好的4支小组第三名将获得晋级十六强的资格。由于中国队在小组赛中避开了诸如美国、巴西、德国、挪威、瑞典等传统强队,她们非常有希望小组突围。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赛程,中国队将于当地时间2015年6月6日与东道主加拿大队进行本届赛事的揭幕战。这场比赛也被郝伟视作中国女足重返世界杯后经历的第一次严峻考验。担任中国足协执委的前国家女足队长孙雯昨天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从抽签结果来看,应该说中国女足抽得了一支相对好签,但从我近年来对女足运动发展的观察来看,加拿大队、新西兰队进步非常突出。欧洲女子足球有着良好氛围,相信荷兰队能够跻身世界杯,也具备相当的实力,小组赛每一场都需要中国队拼。”

赛程显示,中国队将于明年6月11日、15日先后迎战小组赛余下两个对手荷兰队、新西兰队。从赛程来看,中国队无论以小组第几名晋级十六强,都有可能在1/8决赛上遭遇劲敌。这是因为如果中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那么可能遭遇C、D、E组小组第三,D组中有美国、澳大利亚、瑞典、尼日利亚,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则将遭遇C组第二名,对手将在日本瑞士喀麦隆、厄瓜多尔之间产生。

郝伟接下来也将直接赶往巴西指挥中国女足参加四国赛。福特宝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为了给中国女足创造良好的世界杯备战条件,他们将在明年世界杯前为中国女足联系近10场高质量热身,具体对手需要等国家女足教练组回国后确定。”明年1月,由中国足协主办的四国邀请赛将在深圳举行,加拿大队恰好也在受邀之列,这是中国女足摸底对手的最佳时机。

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

A组:加拿大、中国、新西兰、荷兰

B组:德国、科特迪瓦、挪威、泰国

C组:日本、瑞士、喀麦隆、厄瓜多尔

D组:美国、澳大利亚、瑞典、尼日利亚

E组:巴西、韩国西班牙、哥斯达黎加

F组:法国英格兰、哥伦比亚、墨西哥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