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新华社:“心脏不适”的孙杨还能游多久?

2014年11月25日08:0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心脏不适”的孙杨还能游多久?

新华社杭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方列、夏亮)因治疗心脏不适,奥运冠军孙杨误服曲美他嗪导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遭禁赛的消息引发人们广泛关注。心脏因何不适?即将年满23周岁的孙杨还能游多久也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孙杨心脏因何不适?记者从浙江省游泳协会了解到,2008年11月,孙杨因感冒后出现了胸闷、心悸不适等症状,专家会诊之后认为孙杨存在心肌缺血情况,与感冒病毒感染损伤心肌有关,予服用处方药以治疗心肌缺血、保护心肌。

何为心肌缺血?浙江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屈百鸣介绍说,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

屈百鸣表示,由于孙杨的心肌损伤是在感冒后引发的,心肌同位素扫描显示局部灌注差,很难痊愈,只能通过药物改善,达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就像手或者脚受伤,有疤痕的地方供血也会不足一样,对身体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屈百鸣说。

去年11月份,孙杨由于一系列违纪事件被浙江和国家队双双处以“三停”处罚,直到今年4月份才解禁复出。尽管期间孙杨的训练并没有中断,但训练量几乎和正常时不可同日而语。为了备战亚运会选拔赛,久疏战阵的孙杨在训练期间再次出现胸闷、心悸不适等状况。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孙杨长时间未系统训练,突然加量导致心肌缺血实属正常,“就像正常人剧烈运动之后也会觉得心脏不舒服。”

12月1日,孙杨即将年满23周岁,可以说开始进入到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不出意外,里约奥运会上我们还能够看到孙杨的身影。然而对于孙杨来说,决定其能够游多远的或许不是身体,而是心理,如何尽管摆脱各种“负能量”,将人们的注意力重新拉回到泳池才是关键。(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