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出征亚洲杯最后一期集训拉开帷幕 国足先防感冒

肖赧

2014年12月08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在广东清远恒大基地集中,球队出征亚洲杯前的最后一期集训由此拉开帷幕。由于昨天清远阴雨绵绵,气温较低,队员们首堂训练课就进行了有球练习,还参加了分组对抗。领队刘殿秋表示,“谨防感冒是我们给队员提出的第一个要求,毕竟都到这个时候,球队伤不起也病不起……”

国足按计划于昨天在清远重新集中,不过抵达驻地的当天下午,全队就进行了一堂完整的训练课。昨天共有30名队员出现在训练场,其中包括刚刚休假归来的国安门将杨智等“新人”。来自绿地申花的高迪因伤确定无法参加本期训练,他也彻底无缘参加亚洲杯。

领队刘殿秋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目前,到队的队员都能进行训练,而保护身体也成为我们本期集训的首要要求。”昨天,连绵的细雨让原本温暖的清远气温骤降,有摄影记者现场捕捉到主教练佩兰流鼻涕的画面。或许是为了避免队员受冻感冒,佩兰在昨天首练中就安排队员们进行有球训练,还安排了强度不小的分组对抗练习。一位队内人士透露,本期集训开始前,后勤保障团队为球队备齐预防和治愈各类常见疾病的药品,姜汤也是队员们训练场内外必备的饮品。

由于本月31日,中国足协将向亚足联提交国足出征澳大利亚亚洲杯的“23加3(替补球员)”参赛名单,因此国足本期集训的竞争程度可想而知。不过,在鼓励队员全面展示才华的同时,佩兰也不忘提醒弟子们“对自己的队友脚下留情”。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