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佩兰验收国脚"家庭作业" 亚洲杯备战从进攻开始

2014年12月09日14:28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验收国脚"家庭作业" 亚洲杯备战从进攻开始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国足在清远集训已经开始了,短期看是为准备13日在郴州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热身赛,实际上全队是以1个月为限,将目标死死盯在明年1月10日打响的亚洲杯首场与沙特队的小组赛上。今天国足将会对队员的身体机能进行一次测试。

  继张佳琪因伤缺席本次集训后,顶替杨旭出现在31人大名单中的申花小将高迪也因为伤势尚未痊愈而无缘12月集训。这就意味着,高迪已经基本无缘亚洲杯。伤病导致国足连折数将,佩兰下令不能再有非战斗性减员了。于是针对清远近几天湿冷的天气,国足后勤保障升级。不仅叮嘱国脚们注意预防感冒,还在训练场边准备了姜糖水,以驱寒保暖。

  11月18日在西安打完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后,佩兰曾给队员们布置了“家庭作业”,希望他们在放假期间制订训练计划。据记者了解,今天国足内部就会进行身体机能的测试,看看经历过休假的国脚们身体状态如何。

  现在来看,这样的测试其实有些“多余”。因为通过集中后这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国脚们都表现出了很积极的情绪和很好的身体状态。一位国足的工作人员说:“都是职业球员,尤其是入选了国家队的球员,平时都比较注意身体状态的保持。从这两天训练看,他们的身体状况都不错。”

  正是有了良好的身体状态作保障,佩兰从这次集训的第一天开始便针对球队短板——进攻展开训练。国足亚洲杯三个对手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朝鲜队虽然风格各异,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攻强守弱。想必佩兰也已经了解了对手的弱点,备战才能够如此有的放矢。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