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朝鲜队主帅被禁赛一年 佩兰:对手实力不会打折扣

肖赧

2014年12月09日08: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队主帅被禁赛一年 佩兰:对手实力不会打折扣

近日,中国男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的两个对手沙特队、朝鲜队先后在场外遭遇打击,其中沙特队西班牙籍主帅洛佩斯因未能率队在主场赢得海湾杯冠军被炒,而朝鲜队主帅尹正水、主力球员金永日因在仁川亚运会男足决赛中“对比赛官员不敬”,分别被全球禁赛一年和半年。不过,在中国队主帅佩兰看来,“沙特队、朝鲜队并不会因主帅易人、个别球员缺阵而实力大打折扣”。

昨天,亚足联公布的信息显示,在仁川亚运会男足决赛韩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尹正水对比赛官员出言不逊,他的行为也被亚足联定性具有“挑衅性”。不过,尹正水仍可以以球队官员身份注册报名亚洲杯赛事,但不得现身更衣室及替补席。朝鲜队主力球员金永日也因在该场比赛中存在严重违纪行为,被禁赛半年。此外,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另一个小组赛对手沙特队也遇到了麻烦。在上周进行的海湾杯决赛中,沙特队在主场被卡塔尔队逆转。结果上周晚些时候,沙特足协宣布解雇西班牙籍主帅洛佩斯及其教练团队。

对于发生在朝鲜队、沙特队的变故,正在广东清远率队备战亚洲杯的国足主帅佩兰表示,“中国队目前最重要的是,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备战,而不是过分关注对手场外的事情。”就在本期国足集训开始前,佩兰驻地的办公桌上已经摆好了多份国足亚洲杯对手的备战资料,其中不乏朝鲜队、沙特队的比赛录像。佩兰认为,即便换帅或个别球员缺阵,这两个对手依然强大。中国队将在明年1月10日迎来本次亚洲杯首个对手沙特队。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