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水土不服大牌:弗朗西斯与阿尔斯通皆遭解约

宋翔

2014年12月09日08: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水土不服大牌:弗朗西斯与阿尔斯通皆遭解约

CBA这么多年来,前来这里打球的NBA大腕们还真不少,但能像北京队外援马布里这样在CBA扎根,并深受球迷们喜爱的球员并不多。像是曾经与姚明做过火箭队队友的“老大”弗朗西斯、著名的“街球王”阿尔斯通、曾经的NBA状元秀肯扬·马丁等都在CBA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

名气很大的弗朗西斯可以说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球员,由于曾经与姚明做过队友,并且处处都很照顾“小巨人”,因而弗朗西斯在中国很有人缘。2010年时弗朗西斯加盟了CBA北京队,但当时竞技状态严重下滑的弗朗西斯,在CBA赛场上根本无法胜任,没打几场就被球队解约。

阿尔斯通在CBA也遇到了与弗朗西斯类似的经历。在2010-2011赛季,阿尔斯通曾经在浙江广厦队效力,但他过于单打独斗的球风对于球队的损伤过大,阿尔斯通将浙江广厦队变为了他一个人的球队,而不是将自己融入这个球队。最后的结局是,阿尔斯通在浙江广厦队仅打了8场后,就与球队闹翻,然后提前解约返回了美国

另一个在CBA水土不服的是绰号“棒子”的威尔斯。他是CBA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牌球员,在2008-2009赛季加盟山西队,在效力山西队时威尔斯引爆了球迷们的眼球,但由于无法适应CBA的环境,威尔斯在赛季中途就回到了美国。

除了以上这些NBA大腕们,像斯威夫特、肯扬·马丁等NBA球员,也都在CBA没有打出身价与人们的预期。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