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布里得46分却失绝杀 证明自己仍是CBA第一外援

2014年12月04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布里得46分却失绝杀 证明自己仍是CBA第一外援

  登场42分30秒,一人独得46分,身背5次犯规,遭受对手8次侵犯,却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38岁的马布里堪称昨晚首钢男篮的悲壮英雄。108比109,在无数次的争议吹罚中,马布里依然用精准的三分球,和夹着“炸药包”一次一次地冲入敌阵,始终为首钢队保留着最后翻盘的希望。虽然最终首钢男篮客场惜败新疆广汇,但马布里这一战仍旧证明自己是CBA的第一外援。他,还不老。

  昨晚在乌鲁木齐的红山体育馆,新疆队临阵换帅,上赛季带领球队夺得联赛亚军的崔万军接替郜树敏,对胜利势在必得。连续三个赛季主场六负首钢,如今又引进了大批堪称联盟中顶尖的内外援,崔万军此次绝不肯束手就擒。场上的气氛从第三节就开始诡异,新疆队负责盯防马布里的可兰白克贴防马布里,不断在肢体上骚扰,希望掐住首钢队进攻组织的灵魂。可就在对手这样的严防死守下,马布里依然不断把球准确送进对手的篮筐。全场马布里三分球9投7中,两分球12投9中,罚球9投7中,又变成了那个无所不能的纽约“独狼”。

  特别是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比赛中断,马布里被判违体犯规,新疆队6罚1掷,打出了一波10比0的小高潮,瞬间以89比86反超。红山体育馆山呼海啸,那一刻,北京队似乎即将迎来一场溃败。然而就在这关键时刻,马布里站了出来,任何场外因素似乎都无法影响他,他显得是那般冷静与沉稳,他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球队需要,自己依旧是那个得分如探囊取物的王者,老马的眼睛中冒出了许久未有的杀气。哪怕新疆队早已将比赛的势头导向自己一方,可老马愣是凭借着斗志和意志力,让比赛直到最后一刻还是胜负难料。

  46分,老马打出了三个赛季以来的最高得分,上一次他单场得到40+还要追溯到首钢首次夺冠的2011-2012赛季半决赛打山西队的比赛。而本场比赛中,老马的得分力压新疆队的菲律宾归化国手布莱切。北京队的3号,他只要想打、肯打,谁也拦不住。

  赛后的更衣室内,马布里一边用冰袋敷着自己的膝盖,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在他看来,自己再出色的数据也不如球队取得胜利重要。马布里略带沮丧地低声说:“比赛失去了控制,这样的情况我们很难赢得胜利。那个球(违体犯规)是对方推了我,不断地推我。”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 记者 刘艾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