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继海自嘲四处投简历 称没想退役享受足球快乐

孙永军

2014年12月09日08: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继海自嘲四处投简历 称没想退役享受足球快乐

昨天,贵州人和俱乐部宣布,将不会与球队队长、老国脚孙继海续约。人和方面感谢了孙继海为球队付出的五年,而作为中国足坛历史上最优秀的后卫,已经38岁的孙继海依旧“不服老”,他透露还要踢下去。

2002年,孙继海以200万英镑创亚洲球员转会费纪录的身价加盟曼城队,在曼城效力6年,2008年返回国内效力。2010年,孙继海加盟人和,与人和签订2+1合同,第三年将视身体情况而定是继续合同或退役。此后,孙继海依旧凭借丰富的经验,保持较高竞技水平,最终再与人和续约两年,并以队长身份帮助人和队在2013年打入亚冠、夺得足协杯冠军。

本赛季,人和队经历换帅,处于战术调整期,球队战绩起伏较大。而下赛季,人和方面也将继续调整战术人员,球队年轻化势在必行,此前老将米西已决定离队。孙继海与人和的合同到12月底到期,昨天,人和方面发布通告宣布双方不再续约,“孙继海作为队长及队员,效力人和5年,其间共征战147场正式比赛,为俱乐部两获亚冠资格作出卓越贡献。人和对孙继海表示深深的敬意”。

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再续约是双方友好沟通的结果。人和对继海非常肯定,他拿过那么多冠军,踢过英超,回来又帮我们踢了这么多年。我们希望在他真正退役的那一天,为他举办一个正式的退役仪式和告别赛。”

>>声音

孙继海自嘲四处投简历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孙继海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下一步规划,“现在没想退役,还想踢,我是在享受足球的快乐”。

孙继海在下午率先微博发声:“感谢西安和贵州的球迷,感谢俱乐部,感谢老板,感谢我的工友们,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包容、鼓励,过去的五年有你们的陪伴我过得很快乐,今后无论在哪,我依然是那个开朗的我,接着享受足球带给我的快乐,也预祝人和战舰再创辉煌!”

而对于人和不再续约的决定,孙继海表示理解,“我在人和度过了很高兴的5年,如果不是很快乐,我可能在两年前就退了。现在虽然我觉得自己还能踢,在对抗和卡位上一些数据并不差,但选择是双向的,续不续约并不完全取决于我”。孙继海强调他暂时没有考虑退役,“我现在已过了踢球为了赚钱的阶段,我就是喜欢踢球,这个年龄了坚持就是为了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我现在是很放松的心态,去哪儿踢都行,只要能踢上比赛”。

有消息透露,孙继海有极大可能加盟力帆,“还没定,我现在也在投简历,只要人家说行,我也满意,就算定了”。孙继海笑言,如果没有俱乐部要自己,那么他会选择退役,“如果退役了,我不会离开足球。可能到国外进修一下,以后在教练这个岗位上继续为中国足球做贡献吧”。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