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5亚冠联赛修改规则:小组赛将比拼客场进球

孙永军

2014年12月09日08: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亚冠联赛修改规则:小组赛将比拼客场进球

亚冠联赛改制仍在进行。昨天,亚足联公布的2015年亚冠相关规定中,亚足联将附加赛抽签定主客场制改为由积分靠前联赛球队主场作战,富力若晋级第三轮,将面临长途奔袭客场作战,国安则主场作战。

为鼓励各队在亚冠客场中踢出更精彩的进攻足球,亚足联新规中确定首先修改了小组赛积分相同球队之间的排名方式,新规则将按照相互比赛积分多、净胜球多、进球多、客场进球数多进行最终排名。而以往,没有比较客场进球多少的项目。

此外,亚冠附加赛规则有修改。亚足联规定亚冠附加赛都是一场定胜负,以往采取的抽签定主场规则,本赛季将修改为由球队所在联赛积分较高的球队主场作战,这对中超球队颇为不利。其中,富力亚冠附加赛第二阶段对手是新加坡联赛冠军或印度联赛冠军,可以主场作战。但若晋级后,将面对澳超球队,那么就必须客场征战。国安在第三阶段出战,面对的是泰国球队,将获得主场之利。

亚足联的通知中,要求所有亚冠参赛球队需在1月24日之前完成球员的注册。同时也确定附加赛参赛时间,富力将在2月10日出战,而北京国安将在2月17日(大年二十九)工体打响新赛季第一枪。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