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利物浦欲赢球先打起精神 主帅为欧冠雪藏杰拉德

2014年12月09日11:34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物浦欲赢球先打起精神 主帅为欧冠雪藏杰拉德

  欧冠小组赛末轮开打

  曼城利物浦命运待定

  英超冠亚军

  最后的挣扎

  年关将近,新赛季的欧冠联赛小组赛也即将收官,本周中小组赛最后一轮鸣锣开打,目前有10支球队已经提前出线,还剩6张门票供其余球队争抢。其中英超冠亚军曼城和利物浦将上演最后的挣扎,两队形势相仿,都是要在借助其他球队帮忙的情况下,自己必须拿到胜利,然而在生死战面前,两支球队都遇到了巨大的困难。

  欧冠直播表

  12月10日

  CCTV5

  03:45 利物浦VS巴塞尔

  风云足球

  03:45 尤文图斯VS马竞

  12月11日

  CCTV5

  03:45 罗马VS曼城

  风云足球

  03:45 巴塞罗那VS巴黎

  曼城

  【E组形势复杂,拜仁已头名出线,曼城积5分排名最后,好在净胜球有些许优势。如果末轮拜仁胜中央陆军,而曼城战胜罗马或者取得进球的平局,蓝月亮就能出线;如果拜仁输给陆军,曼城就会因为与陆军胜负关系的劣势铁定出局;如果拜仁平陆军,曼城战胜罗马就能出线,一旦曼城也打平罗马,三队同积6分的情况下出线的就是罗马。】

  焦点

  “大腿”伤得真不是时候

  上周末联赛曼城1比0力克埃弗顿,顺势把和领头羊切尔西的积分差距缩小至3分,英超争冠悬念突起波澜,然而此役曼城却看到最不愿看到的一幕,那就是锋霸阿圭罗在开场2分钟便受伤离场。

  《每日邮报》昨日透露,阿圭罗膝盖韧带严重受损,并且阿根廷人已经告知身边的好友自己将休战一个月之久,虽然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俱乐部官方证实,但主帅佩莱格里尼“他很难在三天之内恢复”的言论等于说阿KUN将高挂免战牌。

  阿圭罗的缺阵对曼城球迷无疑是一盆冷水,他本赛季在各条战线已打进19球,尤其是在最近曼城赛程凶险的时段居然刷到了6场7球的数据,堪称球队“最粗的大腿”。曼城屋漏偏逢连夜雨,近来状态复苏的亚亚·雷本场比赛将继续坐球监,此外包括哲科、席尔瓦、孔帕尼在内的关键球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

  士气

  红狼退 月亮进

  虽然曼城伤病名单一大串,但球队目前的斗志却空前高涨,“我刚刚经历一段艰难的旅程,直到赢了拜仁后才把心态扭转过来,比起上个月客场打平陆军的欧冠之夜,目前球队的心气已经焕然一新!”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前很是自信。

  都说生死战三分靠实力,七分靠拼搏,然而他们的对手罗马最近士气低落,上周末的联赛主场2比2艰难逼平弱旅萨索洛,没有抓住尤文平球的机会缩小积分差距,近来大闹情绪的前锋德斯特罗虽然踢满90分钟但表现不堪入目。《罗马体育报》指出:“蒙特拉要注意,现在全队上下都被不好的气氛萦绕。”是的,一向表现稳健的中场斯特罗曼近来也失误频频,而另一领袖级人物德罗西更是场上吃到两张黄牌,场外还被曝出与黑帮有染,比赛还没开打,罗马在气势上就输了一半。

  利物浦

  【红军目前在B组积4分排名第三,该组皇马已经获头名出线,末轮红军对阵巴塞尔必须赢球才能排在第二拿到出线权,否则只能打道回府。】

  状态

  走到拐角又撞墙

  时隔五年重返欧冠,利物浦不仅没有打好这项阔别已久的赛事,还把国内联赛一同搞砸。上周末利物浦和桑德兰上演一场教科书般的0比0防守大战,直到60分钟才有第一脚射正的消极场面引来各界责难。

  事实上利物浦最近还有回勇的迹象,与桑德兰的比赛前红军打出一波两连胜,岂料上周末又主场打出如此窝囊的场面,对此《星期日泰晤士报》形容十分贴切:“如果四天前利物浦以为走出了拐角,但他们很快发现自己又在桑德兰身上撞上了另一堵墙。”

  而在与巴塞尔的大战之前,英国媒体还指出利物浦防守定位球的软肋:“上轮眼看拿下卢多戈雷茨,结果最后时刻丢了个定位球,这是利物浦本赛季丢的第13个定位球了,这个从贝尼特斯上任就开始出现的毛病,历经四位教练都无法根治。”

  观察

  要想赢得先打起精神

  没有能够拿下卢多戈雷茨,不仅把球队逼到了悬崖边上,还让全队上下都没有了好心情,加上联赛闷平,媒体纷纷炒冷饭开始讨论罗杰斯的未来,《每日邮报》称最快明年夏天克洛普就会替代罗杰斯的位置。

  联赛中的表现的确让红军拥趸失望,《利物浦回声报》质问:“如果说罗杰斯联赛举白旗是为欧冠留力,但就这副精神状态有什么资格和巴塞尔去决一高下?”罗杰斯为欧冠留力的信号是雪藏杰拉德:“12月太重要了,杰拉德作为关键先生必须得控制出场时间。”

  而不少媒体认为利物浦缺席欧冠多年,豪门的气质已经不复存在,特别是在有些场合未战先怯让人大失所望,《利物浦回声报》还是呼吁球迷不要过于悲观:“我们的球队只是一些位置出了问题,并非整体低迷,现在一定要打起精神来!”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