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鲁能高层做出调整 刘宇获得升迁已调离俱乐部

2014年12月09日13:2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高层做出调整 刘宇获得升迁已调离俱乐部

  本报记者 李志刚

  2014年12月8日,鲁能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兼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宇获得升迁的消息,成为中国足坛的头号新闻。

  此前的11月22日,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鲁能泰山队凭借最后时刻麦克格文的进球,异常惊险地获得了最终的冠军,球队因此得以晋级下赛季亚冠联赛。南京夺冠之后不久,刘宇率领一个精干团队出访巴西,意加强深层次的合作。按照原定计划,刘宇一行拟于12月10日左右返回国内,但他提前回来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被国家电网公司委以重任,即将正式升任鲁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目前,此次任命正处在公示阶段,公示期将于本周末截止。

  两年之前,刘宇由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位置上直接来到济南,担任鲁能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兼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能乒乓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能俱乐部官方网站于2012年11月21日正式发布了刘宇上任的消息。两年多之后,刘宇离开了济南。

  “太突然了”,这是大部分人在获知刘宇升职消息之后的第一反应。客观地讲,刘宇本人事先也缺乏准备,否则他就不会在这个时候率领团队出访巴西。但熟悉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文化的人士都知道,在干部任免、人事变动时他们向来雷厉风行,不存在任何讨价还价的空间。

  事实上,刘宇此次的工作变动,虽在意料之外,从某个方面来讲,也在情理之中。半个多月之前,国网山东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刚刚进行了例行的干部大换岗,泰山球迷非常熟悉的孙国宇、董罡、康梦君、韩公政等人在此次调整中,工作职务、岗位均有所变动。在国家电网公司官方网站的组织结构图上,国家电网公司下辖除了公司总部直属部门、公司分部、包括国网山东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各网省公司之外,还包括三十多个直属单位,鲁能集团有限公司便位列其中。熟悉内情的人士分析,这应该是国家电网公司自下而上的一次干部大调整,只是由于鲁能泰山队的社会属性,再加上球队刚刚戏剧性地夺取足协杯冠军,才使得刘宇的升迁格外引人关注。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