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曝宁泽涛长期训练导致右膝钙化 走路都有些困难

2014年12月09日13:09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宁泽涛长期训练导致右膝钙化 走路都有些困难

  ■方醒

  在日前进进行的多哈短池游泳世锦赛上,宁泽涛因手腕受伤退赛,他在微博中还配发了一张照片,片显示他的右手手腕已经缠上了胶带固定。据悉,宁泽涛身上伤很多,除了手腕外,因为长期训练比赛,他的右膝钙化,连走路都有点困难。

  这并不是宁泽涛今年第一次因伤退出比赛。今年5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前,宁泽涛右手关节受伤,退出了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可以说,伤病这两年一直困扰着宁泽涛,他的训练也因此经常受到影响。

  对于长期在泳池中训练的宁泽涛来说,各种伤病已经是家常便饭。尤其是他的右膝,像刘翔一样骨头钙化,走路训练疼痛难忍,更不要说训练了,膝盖上的这处伤直到近两年才有所好转。不过,一位宁泽涛的朋友说,与其说是好转,不如说是他已经慢慢适应了这种疼痛。另外,宁泽涛的脾胃也不太好,很多东西吃了不舒服,需要少食多餐,这对于身材高大,每天都要大运动量训练的宁泽涛而言是件十分痛苦的事情。这还没完,今年宁泽涛还遭遇了手腕扭伤、胸椎错位等伤病,给训练和比赛带来了更大的困难。

  虽然2014赛季的比赛以旧伤复发退赛结束,但是2014赛季对于宁泽涛来说,仍然是一个难忘的赛季。这是一个成功的赛季,这一年,他的100米自由泳成绩已经达到了47秒65,这个成绩在打破亚洲纪录的同时,也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在短距离项目上,宁泽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

  当然,宁泽涛还有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转身技术差是很多中国选手的通病,宁泽涛在这一方面与世界高手相比还有上升空间。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泳池中,胜败差距也许就是0.01秒,一个转身,一个细微的失误,就可能决定冠军的归属。所以,在这个即将开始的冬训期,宁泽涛在治疗伤病的同时,还需改进自己的技术细节。如果能做好这些,明年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宁泽涛或许能为中国游泳带来新的突破。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