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女排结束六天军训 晒黑了腰板直了

2014年04月09日16:0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晒黑了,腰板直了

  穿上迷彩服进行军训的中国女排姑娘

  新一期中国女排昨天结束了六天的军训生活,并作了训练成果展示。经过一周的军营强化训练,这群女排“高妹”明显晒黑了,但腰板也挺直了,全队显得更有精气神。队长惠若琪还被冠以“军事训练标兵”的头衔,朱婷则由于攻克了“叠被子关”而被评为“内务卫生标兵”。

  对这批中国女排队员来说,大部分人还是头一遭深入军营,体验当兵的不易。刚进军营时,每天早上6时10分的起床哨形同虚设,因为姑娘们为了能够准时集合早操,不少人都提前在5时50分便起床准备,预留出充分的时间把被子叠成规整的“豆腐块”。而全队30秒内完成下楼集合,更成为横亘在大家面前的第一道难题。为了一秒不差地达标,大伙儿一直上楼下楼地练。在六天时间里,站军姿是最磨人的一项,尤其在北京这一周天气“特别给面儿”的情况下,在烈日下晒足六天,尽管抹了防晒霜,但大部分人还是晒伤了,甚至有人耳朵还被晒起了泡。

  惠若琪笑称,站完军姿大家腿都不会弯了,不过训练效果也很令人满意。“我们有竞争意识,各个班之间互相比、提建议,这种氛围也使我们学得越来越快。教官说,正步走有些兵可能要20天才能学会,可我们只用了一天半的时间。”

  身高1.95米的朱婷由于高瘦,过去腰背总会不由自主地驼着,经过六日的军训,她体形的改变最大,整个人挺拔了不少。“站军姿、走正步都很累,需要精气神来坚持,要像战士一样,但我和战士比还是差一点。虽然每天练完后浑身肌肉僵硬,但我们个子高嘛,有时站着会驼背,军训能帮我们养成好的站姿。”谈及军营的生活,朱婷用整齐划一、三点一线来形容,“每天要面对宿舍的‘豆腐块’,只能坐板凳,吃饭要统一打饭,统一坐下,统一吃,比较整齐。”至于被评为“内务卫生标兵”,朱婷开玩笑地解释:“可能我的被子叠得还行吧。”

  有“黑妹”之称的曾春蕾经过军训变得比过去更黑了,但军训临近结束却依依不舍,“训练第一天的上午就有吃不消的感觉,当时还发愁这一周怎么过,但到昨天,忽然意识到这是最后一天训练了,感觉时间过得真快,非常舍不得。”

  惠若琪同样表示:“现在不是觉得解放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份深深的不舍。我们脱下了迷彩服,但我们不会脱下军人的气质,这六天是我们一生难忘的军旅生活。”

  军训结束后,中国女排将回到体育馆继续训练,全队将在12日前往漳州进行集训。而此前在联赛末期诊断出心肌炎的惠若琪表示一直在吃药,目前身体恢复得差不多,检查后数值有所下降,应该不影响下一段的训练。(苏荇)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