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三连胜夺香港站冠军 惠若琪获最有魅力运动员

刘旭辉

2014年08月11日08: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三连胜夺香港站冠军

  说:10日,中国队球员惠若琪(左)与队友单丹娜(中)、袁心玥在颁奖台上。新华社发

  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女排在与劲旅意大利队的较量中,3比1击败了对手,从而顺利地拿到了本站比赛的冠军。随后,郎平将率领全队转战澳门,如能在三站比赛中获得总排名的前四位,将晋级东京的总决赛。

  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先后击败了亚洲的强劲对手泰国队和日本队,本轮对阵同样是两战全胜的意大利队。由于中国队仅获得了上一站意大利萨萨里站的第三名,而且输给了意大利队,两队是晋级总决赛的直接竞争对手,中国队本场必须力压意大利,才能获得晋级总决赛的主动权。

  在意大利站的比赛中,裁判多次有利于意大利的判罚,让中国队从上到下都非常气愤,因此本场比赛大家都志在必得。郎平保留了上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二传依然是老队长魏秋月,主攻是朱婷和现任队长惠若琪,副攻徐云丽和杨珺菁,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单丹娜。

  首局比赛,中国队很快就占据主动,凭借朱婷和曾春蕾的两侧强攻,25比20先声夺人。第二局,中国女排依然牢牢控制主动,25比18再次轻松获胜。第三局,意大利队换上2米02的接应迪乌夫加强攻势,中国队在20比16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对手翻盘,22比25,意大利扳回了一局。第四局,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25比16大比分横扫意大利,总比分3比1获胜加冕本站比赛冠军。

  来自北京的接应曾春蕾拿下20分,荣膺得分王,朱婷砍下19分,并获得香港站最有价值球员,惠若琪也有15分进账。赛后,队长惠若琪直言,“前一阵集训,我们在拦防有进步,之前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次沟通更多,大家达成共识,更有信心、更有条理。”

  >>相关

  惠若琪获评最有魅力运动员

  昨天,中国队拿下了这场关键胜利,让郎平很高兴,她表扬了二传魏秋月和接应曾春蕾,还有队长惠若琪,郎平本人也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最佳教练。

  郎平指出,“意大利站我们的进攻不灵活,这场比赛我们希望增加快攻,拦防方面还要向意大利学习。”这站比赛,魏秋月担当主力,发挥非常好,谈到魏秋月的作用,郎平说:“排球是一个整体,二传是灵魂,她的经验能帮助球队更合理分配,她的位置非常重要,希望年轻的二传手在她的带领下学习和进步,这样球队才能进步。”

  曾春蕾本站比赛也很抢眼,郎平说:“这个周期她不断成熟,技术方面我们给她更多要求,不光进攻要体现威力,其他技术环节也同时要进步。”

  队长惠若琪被评为本站最有魅力的运动员,郎平说:“这是香港球迷及主办方对她的认可,惠若琪作为一个主攻手,困难时要承担很多,她比朱婷更早入队,希望她能够起更多作用,她也努力在提高进步。”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