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昔日王者恒大女排已走下神坛 如今要为保级而战

2014年11月12日08:2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昔日王者恒大女排已走下神坛 如今要为保级而战

  主攻皮雁驰、栗垚,副攻赖惠文、韩扬,接应李俞辰,二传陈娇,自由人单莉莉……

  即便对于看了多年女排联赛的资深球迷来说,这样的首发阵容都显得异常陌生,而昨晚的嘉善体育馆,面对卫冕冠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曾经的联赛霸主广东恒大女排真的就派上了这样一群无名小将。

  如今的恒大女排,正在悄然经历着从豪华回归平凡的过程。

  2009年4月,由恒大地产集团斥资2000万元注册成立的国内首家职业排球俱乐部恒大女排正式亮相。

  由于有着强大的财力支持,在此后的几个赛季里,恒大女排成为了整个联赛的“金字招牌”,众多“国字号”球员和超级外援纷纷加盟,更是请来了大名鼎鼎的郎平当教头。

  而豪华阵容带来的,是四年参加顶级联赛收获一冠两亚的辉煌战绩。即便是成绩最差的上赛季,恒大女排也在半决赛中与浙江女排大战三场,最终获得第四名。当时的球队中,无论是明星队员惠若琪、袁心玥,还是强力外援霍奇、福赛特,都是球迷们追捧的对象。

  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自从今年年初恒大女排与广东女排达成共建协议之后,曾经战无不胜、众人追捧的那支豪华之师,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与此前几个赛季的“土豪”作风形成鲜明对比,全新的广东恒大女排如今打起了“青春牌”。本赛季恒大女排没有引进外援和内援,球队上赛季的主力队员也纷纷离队,如今队伍里年龄最大的球员单莉莉只有25岁,其他全是清一色的“90后”。

  难怪新赛季接替郎平成为球队主帅的李勇,在广东恒大女排首轮0比3输给豪掷1.2亿元的福建女排之后感叹:“我们如今的心态已经从‘琢磨不能输球’,转变为‘琢磨如何才能赢一场球’了。”

  对于年轻的广东恒大女排来说,成长的“阵痛”是一个必经的过程,昨晚面对老到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她们不但输了个0比3,而且每局的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14比25、18比25、16比25)。

  也许从现在开始,球迷们将要试着去习惯看到一支为保级而战的广东恒大女排。(汪旻)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