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普拉蒂尼:中国办世界杯要到2042年后

2014年11月12日08:5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办世界杯要到2042年后

昨天2014中国足球发展论坛在北京正式开幕,作为论坛邀请的嘉宾,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自然成为了焦点。这位欧洲足球的掌门人表示,虽然中国完全有能力和实力,但是根据国际足联各大洲轮流举办的原则,中国要办世界杯看来至少要等到2042年。这位欧洲足球利益的维护者还提到,考虑到地区平衡的因素,自己不赞成大规模的中国青少年留学欧洲。

面对普拉蒂尼,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还是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到底在什么时候举行。欧足联主席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夏天地面温度70多摄氏度,怎么来办世界杯?我们必须要做出改变。我想世界杯是最重要的,对球迷和运动员来说、对主办方来说,都需要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在卡塔尔的夏季酷热中是不可能进行足球比赛的,对球员和对球迷都是不可能的。”

2022年世界杯在卡塔尔举行,这也意味着中国想要举办世界杯那就只能等到下一次轮到亚洲的时候。“世界杯一般是各大洲循环举办,我们有5个大洲,2022年在卡塔尔,一般是20年之后再回到亚洲,因为我们需要循环一次亚洲、一次欧洲……应该是2042年,你们没有问题,我到2042年还能不能在就不一定了。中国是非常美丽的国家,而且也将是非常好的主办方,这没有问题。中国什么条件都有。”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普拉蒂尼还谈到了中国足球应该有一个务实的目标,就是努力稳定地参加世界杯比赛,“重要的是中国能每四年都进入世界杯,不断地进入世界杯,这是第一步,也是中国的第一个目标。”普拉蒂尼更是指出,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最重要的不是世界杯冠军,而是坚持不懈地培养年轻球员,“让更多的孩子来踢足球,让更多人来欣赏足球,这样中国会有上百万人来参与,我们就能够有更好的人选出来,这才是一个国家的足协真正可以做的事情。中国有这么多的人,13亿中国人是不难找到11个球员来为国家队踢球的。”

普拉蒂尼对中国大批量派遣小球员去欧洲留洋有不同的看法,“我能够理解中国孩子留洋的愿望,应该说,把小球员送到欧洲去培训是有很多好处的。可是,欧洲从其他地方收纳小球员的话,他们自己培养出的孩子该怎么办呢?这件事情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平衡。我想,对于世界足球的发展和欧洲足球的发展而言,首先做到的,是不能太大地打开门,我们和欧盟现在有很多的规定。在英国他们也希望这样做,因为英国有太多的国外运动员来这里培训,这就导致了他们自己国家队青黄不接的问题。”(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