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联赛首轮恒大女排主场完败 主帅寄语“慢慢来”

2014年11月09日09: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赛首轮恒大女排主场完败 主帅寄语“慢慢来”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昨天拉开战幕,与广东女排携手共建的恒大女排昨天下午在广州体院体育馆以0比3完败于本赛季斥1.2亿元巨资打造的劲旅福建女排。恒大女排新任主教练李勇坦言本赛季的目标是保级,面对实力今非昔比的队伍,他寄语全体年轻队员“慢慢来”,曾在中国、美国以及意大利执教的李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广东女排的水平提上一个新台阶。

  广东恒大女排本赛季继续使用广州体院体育馆为主场,队员以“95后”为主,年龄最大的也不过24岁。除了广东女排原有人员之外,恒大女排二队的年轻小将也从8月开始正式搬入广东二沙体育训练中心的广东女排宿舍。在郎平合约到期离任后,主教练一职由她多年的得力助手李勇担任。过去5个赛季,李勇一直以助理教练身份参与恒大女排的训练与比赛,本赛季首次“转正”,带领的却是一支缺乏参赛经验的新军。福建女排由前中国女排主教练胡进带领,本赛季引入来自波多黎各及荷兰的顶级外援,两队实力悬殊,比赛也没有太多悬念,福建女排以3比0轻松获胜。

  “队伍刚组建不久,正处于扬帆起航阶段,希望先把基础打好,我们更注重长远的发展。至于队伍在技术和表现上的不尽如人意,请多多谅解,也请社会各界多多关注广东恒大女排。”李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对于本赛季女排联赛,李勇的任务是尽量争取带队保级,终极目标是三年后的全运会。昨天的比赛,李勇首发派上三名恒大女排二队的高中毕业生以及三名广东女排的主力,李勇自己也承认全队的水平较低、经验较少,“这些都不是问题,我来这儿不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是想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把队伍带上去。现在首先是我的心态要转变,从以前琢磨不能输球,到现在琢磨如何赢一场球。”李勇以往所在的队伍不是国字号就是顶级俱乐部,从没带过这样的年轻队伍,他认为除了自己的心态必须转变,更重要的是培养队员的自主训练意识,“她们很自觉,很想练,但不知道怎么练,每天出一身汗却没有太大效果。”

  李勇还透露,郎平虽然离开了恒大女排,但依然十分关心队伍的发展。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