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象甲联赛)全国象甲联赛敞开大门 14支队伍参加预选赛

2014年04月09日22:0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象甲联赛)全国象甲联赛敞开大门 14支队伍参加预选赛

  新华社太原4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2014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山西六建杯”预选赛9日在山西太原开幕。这是已经有11年历史的全国男子象甲联赛第一次敞开大门,向全社会开放报名参赛的资格。

  预选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在经过七轮的较量之后,排名最高的两支队伍将会升至象甲联赛的正赛。这是象甲联赛自2003年创办以来,第一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扩军。意义更为深远的是,这次预选赛的参赛资格并没有限制在中国象棋协会注册单位上,而是全面向社会放开,只要具备基本的组队、报名资格的团体均可以报名参加。因此14支队伍中,除了省市棋协的代表队之外,还有培训机构、知名学府、企事业单位等组队参加。

  参赛资格放开的新政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以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为例,这次派出了三支队伍参加比赛。杭州市象棋协会副主席孙国梁表示,派出三支队伍参赛除了体现棋院对于象甲联赛的重视之外,还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机会给棋手们更多的锻炼机会。他说:“我们有三支队伍,其中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是我们主力棋手组成的,志在夺冠晋级正赛。杭州市象棋协会队是我们的青年队,他们的目标一半是力争好成绩,一半是锻炼队伍。我们的少年队最年轻的队员刚刚上小学六年级,他们的目标就是来锻炼一下,为以后出成绩做准备。”

  除杭州外,本次预选赛的东道主山西也派出了三支队伍参赛。此外,南开大学也首次组队参赛,南开大学队领队商思源认为,资格放开给了大学院校很好的机会,使得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全国大赛,而在此前大学生棋手之间的比赛并不多。能够直接组队参加全国联赛的预选赛是他们热切盼望的事情。商思源说:“我们这次的目标是保六争三,打算在经过与全国优秀棋手的较量之后,两三年内能够冲入联赛的正赛。”

  本次预选赛采用7轮积分编排比赛,预选赛将于12日上午结束。2014年度的象甲联赛计划于5月拉开战幕。在9日的第一、二轮较量中,厦门海翼象棋俱乐部队、山西六建吕梁队和开滦股份队取得了两连胜。(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