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子象甲联赛预选赛过半 山西厦门杭州暂时领先

2014年04月10日22: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象甲联赛预选赛过半 山西厦门杭州暂时领先

  新华网太原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2014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山西六建杯”预选赛10日战罢第四轮。两支夺冠的热门队伍山西六建队与厦门海翼战成平手,继续难分伯仲。另外一支有希望晋级的队伍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则大胜同城对手杭州市象棋协会队。

  2014年全国男子象甲联赛首度扩军,而这次预选赛的前两名将会进入象甲联赛的正赛。由于推行改革的象甲联赛放宽了参赛门槛,因此共有14支队伍来到太原,希望能够冲甲成功。拥有一名特级大师和两名大师的厦门海翼队则是这次预选赛夺冠的大热门。

  不过厦门海翼队在10日面对的是同样志在冲甲的东道主山西六建队,这两支队伍在此前的三轮较量中均获得了胜利。两支状态正佳的队伍都行棋谨慎,场面也变得相当沉闷。结果四盘棋全部下成和棋,双方最终握手言和。不过厦门海翼队仍然在对手分上略占优势,以23分暂时名列榜首,山西六建手握19分排在第二位。

  另外一支夺冠的热门队伍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也同样获得连胜。这次杭州棋院派出了三支队伍参加预选赛,其中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由最高水平的棋手组成,是主力冲甲队伍。因此由青年棋手组成的杭州市象棋协会队面对老大哥也无心恋战,最终分院队以8:0获得大胜。目前分院队以18个对手分排在第三位。

  11日预选赛将继续进行第五轮和第六轮的比赛,随后在12日将进行第七轮的较量并且最终决定能够晋级象甲联赛正赛的队伍名单。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