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中超:富力胜国安助恒大坐稳头名

2014年08月14日09:5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联赛·综合消息)富力胜国安助恒大坐稳头名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 张志龙)13日,中超联赛第20轮进行了七场比赛的争夺,领头羊广州恒大凭借吉拉迪诺的两粒进球,在客场战胜大连阿尔滨;而一心想要缩小与恒大分差的“榜眼”北京国安队,在客场1:3负于“探花”广州富力后,与恒大的差距进一步扩大到7分。

  广州恒大此役作客大连,外援迪亚曼蒂解禁复出,但二次转会期间由阿尔滨加盟恒大的于汉超和李学鹏则因为“回避条款”无法登场。面临欠薪等各种困难的大连阿尔滨队面对豪门并未缩手缩脚,但最终仍以1:2负于对手。

  上半场双方各错失了一次进球的好机会,最终互交白卷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两队均加强了攻势,恒大队郜林在第48分钟门前钩射进球,但边裁示意郜林越位在先。8分钟后,吉拉迪诺的进球打破了场上僵局,郜林反击中带球扣过韩学庚,在阿尔滨门将出击时将球传给吉拉迪诺,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进球后的恒大士气大振,埃尔克森和吉拉迪诺先后两个单刀球均擦门柱而出。错失良机的恒大队随即被主队扳平比分,第64分钟,周通在左路利用个人速度撕开恒大防守后横传门前,于大宝得球后回传布鲁诺,后者冷静推射球门右上角破门。

  关键时刻,吉拉迪诺梅开二度。第79分钟,张琳芃前场右路长传球至小禁区,高高跃起的吉拉迪诺头球破门。

  本轮的另一场焦点之战在联赛排名第二、三位的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之间展开。国安要想与恒大争冠,此轮必须客胜富力,以保持对恒大的压力。已经取得3连胜的国安近来状态火热,但富力更是客场3连胜,不容小觑。从双方以往交战记录看,富力升入中超后两次主场对阵国安均取胜,但上赛季富力在客场0:6负于国安,本赛季首回合又在北京0:2告负。

  上半场场面火爆。此役也是王晓龙离开国安后首次反戈旧主,但他并没有给昔日队友留情面,多次与周挺发生激烈对抗。富力队在第37分钟首开纪录,富力左路斜传策动攻势,朗征慌乱中误将球挡给了哈默德,后者小角度将皮球送入网窝。这也是哈默德本赛季的第17个进球。

  易边再战,国安换上张稀哲与河大成,加强进攻。但第67分钟富力利用反击机会将比分扩大,接队友快速传球的姜宁禁区内低射破门。第78分钟,河大成帮助国安扳回一球,他接赵和靖斜传球前插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挑射得手。第85分钟,富力换上阿隆,他在第89分钟的进球为富力3:1锁定胜局。补时阶段,国安错失点球,德扬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

  本轮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4:0大胜上海申鑫,天津泰达主场1:2不敌江苏舜天,贵州人和2:1力克杭州绿城,上海上港1:0小胜河南建业,排在联赛末两位的哈尔滨毅腾和辽宁宏运2:2握手言和。(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