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许海峰寄语青奥选手:“别想成绩,开心就好”

2014年08月14日09:51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想成绩,开心就好”

昨天,“中国奥运首金”得主许海峰现身南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参加奥体场馆团队赛前誓师大会。挂着“奥体中心场馆团队常务副主任”的胸牌,昔日枪神的身上少了几分锐利,多了几分操劳。

大会刚刚结束,许海峰就拉着场馆主任冯亚军谈起了场地灯光的问题。青奥期间,许海峰负责现代五项铁人三项的场馆竞赛工作,现代五项的跑射联项场地和游泳馆都在奥体中心。因为赛程调整,现代五项的比赛结束时间将延至18点以后,但场次在设计时并未考虑夜场灯光的设置。“第一个项目游泳在奥体,然后就去博览中心比击剑,最后再回到奥体进行跑射联项,观众要转两次场。比赛是下午2:30开始,全部结束可能要晚上六七点以后了。我这次是10日到南京的,这两天都看了场地,如果是阴雨天,6点之后就看不清了,灯光问题一定要解决。”

现场办公。负责灯光的工程人员很快就来到了跑射联项的比赛场地,冒着大雨,许海峰一一指出需要灯光照亮的地方,几经协商,大致确定了安装位置,这两天就能解决。“奥体的比赛是23日,来得及,能解决就好。”

雨中,许海峰和同事不厌其烦地沟通,反复查看地点,细致的样子就像在准备一场决赛。

尽管已退出靶场多年,但历史的巧合还是让许海峰离不开“首金”。本届青奥首金将在女子铁人三项中产生,许海峰不但是该项目竞赛主管,代表中国队出征的冯竟爽是1998年的小将。

“她能为中国拿下首金吗?”面对记者的提问,许海峰摆了摆手说,“别老想着金牌。青奥会不以出成绩为主,对运动员来说,参加青奥会更重要的是交流、沟通、分享,玩的开心就好。”

采访完,许海峰又冒雨走进赛场,又看了看靶位。这里,总有他放不下的东西。(董晨)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