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协:京哨吹判恒大实属无奈

 肖赧

2014年08月14日0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京哨吹判恒大实属无奈

北京籍裁判马力担任昨晚大连阿尔滨与广州恒大中超比赛的主裁,由于目前恒大队与国安队为中超夺冠竞争对手,如此安排引起业内质疑。

前天,中国足协裁委会公布了中超联赛第20轮裁判员安排表。来自北京的国家级裁判马力确认执法昨晚阿尔滨主场与恒大的比赛。而担任本场比赛第二助理裁判的系国安球员邵佳一的兄长邵红耕。由于目前恒大与国安暂列中超积分榜前两位,加之本赛季初,中国足协在完善联赛裁判指派工作中确立了“积分相近球队属地裁判回避原则”,所以这一安排引起部分媒体和球迷有关“裁判选派存不公”的质疑。

中国足协裁委会有关人士昨天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解释说,“根据公示结果,共有25人获得本赛季中超主裁上岗资格,他们当中有10人属地在北京。”而25人中几无广东籍主裁。

该人士说:“无论从主观上,还是设计指派软件上,我们都尽可能遵循‘积分相近球队属地裁判回避’原则。但为确保公正执法,我们还规定,同一裁判不得连续吹判同一球队的比赛。由于目前职业联赛赛程过半,裁判的执法表现也各异,有些裁判还出现了伤病。我们首先要保证业务最可靠的裁判执法比赛,北京裁判越多,执法北京球队裁判的选择面就越窄,所以在裁判捉襟见肘的情况下,类似马力执法恒大比赛的情况不能绝对避免。”

至于邵红耕执法恒大比赛,另有裁判专家指出,“国际足联、亚足联以组为单位指派大赛裁判,同组裁判成员往往来自同一个会员协会。中国足协裁委会也按照这个方式指派裁判,邵红耕搭档马力执法应该是个巧合。”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