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179人的中国代表团昨入住青奥村

2014年08月14日08:5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79人的中国代表团昨入住青奥村

中国代表团昨天中午抵达南京南站。

昨天中午12:39,G1次列车抵达南京南站一号站台,参加南京青奥会的中国代表团一行130余人到达南京。昨晚六点前,代表团所有成员179人全部入住青奥村。

运动员主要来自6个民族

昨天中午12:30,扬子晚报记者得以进入南京南站一号站台,只见南站158雷锋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将行李车准备好,准备接站。“今天先期到达的有130多人。”中国代表团随队官员常耀介绍说,中国代表团由179人组成,“除了乒乓球自行车两个项目,其他都一起来了。”他解释说,自行车项目的相关人员乘坐的是飞机,“自行车要托运,高铁不方便。”他表示,晚上6:00前,整个中国代表团将全部集结完毕,入住青奥村后随即就会安排训练。除了比赛,他们还将参加青年大使的交流和青奥会期间的所有文化交流活动。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南京青奥会中国代表团179人中,运动员有123名,比上届的70人大幅增加。这些运动员来自汉、满、回、瑶、土家和维吾尔6个民族。年龄最小的是1999年12月18日出生的足球运动员郑洁,最大的是1996年1月1日出生的游泳运动员余贺新。代表团将参加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等28个大项、30个分项、91个小项的比赛。

100多代表团昨扎堆进村

采访中,扬子晚报记者发现,这些小运动员都还是大人眼中的“孩子”,有不少是第一次来南京,“南京有没有特别想去玩的地方?”无一例外,“孩子们”的回答都是“等比赛完了再说吧。”

G1次列车停靠一号站台后,15号车厢第一个下车的是身高有1.84米的手球运动员郝泽荣, “这个小伙子真帅!”面对记者的赞赏,“小伙子”有点不好意思的抗议:“我是女生!”原来,来自北京的她1998年出生,“从没来过南京,比赛前还有训练呢。”她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说,对南京的了解只知道“鸭血粉丝”,“先不分心打好比赛,一切等比赛结束了再考虑。”她笑着说,特别希望这次比赛不仅赛出好成绩,还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同时,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昨天共有一百多个代表团,1200多人入住青奥村,“中国代表团是最大的一个。”青奥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代表团抵达南京共有四个途径,除了南京南站,还有南京火车站、禄口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到达浦东机场后会有专门的大巴将代表团送至南京。”该负责人表示,机场、车站内都设有抵离中心,有志愿者提供抵离送迎服务。(记者 杨娟 实习生 耿效瑾)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