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退役后干点啥? 青奥会鼓励青年运动员早规划

2014年08月13日15:18    来源:南京青奥会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鼓励青年运动员规划退役后的职业生涯

第二届夏季青奥会为期11天,在这期间最引人关注的是各项体育赛事。而与此同时,青奥村将开展各项活动,鼓励年轻的运动新星们从现在起思考他们退役后的职业计划。

国际奥委会认为,文化教育活动与各项比赛一样重要,这些活动将贯穿整个青奥会,以激励年轻的运动员们继续从事体育运动。

“我们认为一个运动员的运动生涯非常重要,因此他们需要了解那些能让他们成为出色的运动员的所有信息。但我们也知道,在这个年纪,很多人会半途而废,” 国际奥委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菲力说。“很多运动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终止了他们的运动生涯,其中之一可能是缺乏对健康的认识以及不知道退役后能做什么。”

而将在青奥村进行的教育项目会告诉运动员在职业运动生涯结束后,他们还能从事哪些与体育相关的工作。在四次“与冠军对话”的活动中,年轻的运动员可以与体育明星交流,了解他们“后奥运会”时代的经历。

“我们想告诉他们不再是顶尖运动员并不意味着一切都结束了,”菲力说。

国际奥委会要求运动员在青奥会期间都住在青奥村,让他们有时间参加各项文化教育活动。体育联合会也被要求合理安排比赛日程,避免让同一批运动员连续两天都有比赛任务。

“他们会有时间的,”菲力说。“我曾经是一名运动员,我可以告诉你们,你们总是有时间的。”

马卡雷娜·奇里沃加·格兰哈(厄瓜多尔)将参加马术比赛。她从8月11日抵达青奥村起已经参加了一些活动。她学习了中国民族舞,还想参加营养烹饪课,学习如何烹饪当地菜肴。

“能来这儿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奇里沃加·格兰哈说。“我从来没有到过奥运村,这对我来说太棒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在这里。”

青奥村将于8月14日至28日举办各项文化教育活动。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