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网宣布将退役基德球衣:纪念他杰出的NBA生涯

2013年09月10日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网宣布将退役基德球衣:纪念他杰出的NBA生涯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篮网今天正式宣布,将在新赛季季前赛的时候正式退役曾经的核心控卫、现任球队主帅杰森-基德的5号球衣。

  篮网官方今天正式宣布,球队将在当地时间十月17日主场对阵热火的季前赛中,正式退役基德的5号球衣,这将是篮网队史上第七件得到退役的球衣。

  “这是一份震撼人心的荣誉,我将永远珍惜,”对于自己的球衣即将退役,基德说道,“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球队能够退役属于他的球衣是对他最大的认同,感谢篮网队的所作所为,作为球员我在篮网度过的岁月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值得铭记的日子。”

  基德自2001年至2008年一直在篮网队中度过,这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在这期间,他曾先后两次率队打入过总决赛,场均可以贡献14.6分9.1次助攻和7.2个篮板。

  “我要对杰森-基德致以最热烈的祝贺,纪念他杰出的NBA生涯,以及他对篮网队所无与伦比的贡献,”篮网老板普罗霍罗夫说,“一段时光的结束,意味着新的旅程的开始,我们期待着杰森能够在这里续写他的成功。”

  “这是一项非常明智的决定,”篮网总经理比利-金说,“杰森将毫无疑问地被写入篮网队的队史,而且他是这支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退役他的5号球衣将是对于他作为篮网球员生涯的最好肯定。”

  退役基德的球衣是早有传闻的事情,此前,刚刚加盟的凯文-加内特就没有选择继续穿着原来的5号球衣。这也是篮网队史上第七个得到退役的背号,之前的六个分别是3号德拉岑-彼得洛维奇、4号温德尔-拉德纳、23号约翰-威廉姆森、25号比尔-梅尔西奥尼、32号朱利叶斯-欧文以及52号巴克-威廉姆斯。

  退役,是作为球员生涯的结束,而基德正要开始他作为教练的人生的新篇章,希望他能在自己曾经效力多年的球队,续写属于他自己的辉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