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女排军训汇演获好评 自嘲从杂牌军向正规军努力

记者 刘旭辉

2014年04月09日08: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军训汇报表演获好评

  女排在表演军体拳。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摄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圆满结束了在空军某部的军训,下午回到训练局后,即刻投入了紧张的备战中。据领队赖亚文介绍,球队将在北京短暂集训几天,然后于12日飞赴福建漳州,展开为期一个半月的封闭训练。

  昨天上午,当记者来到营区时,队员们依然在紧张的训练中。10点是预计的汇报表演时间,中国女排分为三个班,逐一进行了队列训练,大家都显得精气神十足。队列训练之后,全体队员进行了集体军体拳表演,一招一式显得颇有几分功底,也赢得了观战官兵的一致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教练组留下了三名球员接受记者采访,当队长惠若琪接受采访时,其他两人站得笔挺,即便时不时有人上前拍照合影,两人也都目不斜视。

  在第一天军训时,来自北京的曾春蕾自嘲像个“杂牌军”,昨天记者问她,现在是否觉得自己能当上“正规军”了?曾春蕾说:“还在向正规军的方向努力吧。”对于这些天最大的挑战,曾春蕾说:“站军姿的挑战最大,看着简单但是很磨练人,也是自己战胜自己的一个过程。”

  据领队赖亚文介绍,球队中午返回训练局,稍事休息,下午就开始正式训练。12日,全队将赴漳州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封闭训练,5月底赴蒙特勒参加瑞士精英赛。

  >>花絮

  学会正步走只用一天半

  女排军训汇报表演的最后一项是向标兵颁发荣誉证书,助理教练安家杰、队员惠若琪、朱婷等九人获得了标兵的称号。

  队长惠若琪获得了训练标兵的称号,“大家坚持的劲儿都挺足的,希望不要给我们的队伍丢脸,每个人都是在坚持。班级之间也在比拼,这种氛围也使我们学习越来越快。教官说,正步走,一个班级的兵可能要20天才能学会,我们就用了一天半的时间。”

  最令人关心的还有惠

  若琪的病情,她说:“之前有去医院复查,用中药、西药在进行调理,医生说还是要复查观察。”对于目前的训练,惠若琪说自己能跟上队伍的强度,“如果跟不上,会跟教练及时沟通和交流。”

  新星朱婷这次获得了内务标兵的称号,她谦虚地表示,“可能是自己的被子叠得更好一些吧”。朱婷还感叹称,这次军训对她帮助挺大,因为她以前总是有点驼背,现在腰杆笔挺,她说回到球队后,还是要巩固住训练成果,因为腰板直,人也显得精神。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