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诺维茨基生涯总得分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十位

2014年04月10日12:32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维茨基生涯总得分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十位

  ■阿林

  “德国战车”诺维茨基在8日达拉斯小牛队以95∶83战胜犹他爵士队的比赛中拿到21分,从而使自己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传奇名宿奥斯卡·罗伯特森,上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十位。

  诺维茨基目前的总得分为26714分,罗伯特森的总得分为26710分。诺维茨基在赛后说:“难以置信,现在我超越了‘大O’罗伯特森,只有9个人比我的得分高,这想想都让人疯狂。从德国小城维尔茨堡,能够走到今天,这真是一段神奇的旅程。希望我在退役之前能够完成更多美好的赛季。”

  这是诺维茨基在NBA征战的第16个赛季,现年35岁的他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为小牛队打了1185场比赛,场均得分22.5分,是NBA历史上最为顶尖的得分手之一。

  排在历史得分榜第九位的是前火箭队球星奥拉朱旺,他的得分是26946分。如果诺维茨基保持目前的水准,那么他仅需要再打12场比赛就可以完成对“大梦”的超越。

  诺维茨基当前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到期,不过按照目前的形势和他的状态,他与小牛队完成续约基本上只是时间问题,如果续约一切顺利,那么下个赛季诺维茨基将有希望超过奥拉朱旺、埃尔文·海耶斯和摩西·马龙,上升到历史得分榜第七位。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