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我的青奥日记之十三

累却乐在其中

李天骄

2014年08月14日09: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13日 南京 阴雨

今天是我正式从事新闻采访工作的第三天。

今天我的主要任务是想出明天的选题,同时学会编辑视频。

编辑视频听起来简单,但当一个巨大的编程机摆在你面前,相信初学者一定会被五花八门的按钮弄晕。上午开完充分显示小记者团特色的大会之后,我跟有着中国和几内亚比绍混血的妮娜一起开始挑战这台大机器。

我们今天剪辑的是简单易入手的世界杯足球赛,但这个事对我这个于新手来说复杂无比:首先要插入两个录像带,分别是素材和原录像带,然后按切入和切出两个神奇的按钮就可以自如地挑到想要的画面。按“v”字按钮就可以不改声音而改变画面。爱搞怪的我和妮娜找到了无数教练表情很无奈、但在我们看来却是亮的精彩瞬间,合成了两分钟的世界杯搞怪精选,坐在旁边的老师看完后表情就亮了,感叹说,现在的孩子真强!

下午还是一如既往的例会,不过这次在会上开讲的是我了解的许基仁叔叔,他给我们讲了逆向思维等好用的采访技巧。开会时,我开小差发现同队同学有神奇技巧:每当摄像机照过来时,合上的双眼马上就能睁开,小同学,你有这特效,你妈妈造吗?

不知不觉,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在忙忙碌碌中飞逝而过。对于习惯了学校生活的我来说,小记者的经历是新奇的、充满挑战的,当然也是有些忙乱的。不过还好,一切的付出都伴随着满满的收获,套用一句名言表述就是:“累并快乐着”。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老师也来查房了,我们明天不见不散!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