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杜兰特连续41场得分25+ 超越乔丹排进历史前三

2014年04月08日16:3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兰特连续41场得分25+ 超越乔丹排进历史前三

  与科比和詹姆斯不同,现在的凯文·杜兰特似乎还不具有与乔丹比较的资格,但是北京时间昨天,雷霆前锋在一项统计上完成了对“篮球之神”的超越:客场与太阳的比赛,杜兰特28投13中得到38分,连续41场比赛至少得到25分,跨越乔丹(40场),排进NBA历史前三位。

  超越乔丹并不能让杜兰特开心,因为雷霆最终以115比122负于太阳。杜兰特说:“我从来没关心过什么纪录,我宁愿我们今天赢了比赛。”杜兰特的沮丧可以理解,昨天失利后,雷霆在排名上与西部第一马刺的差距被拉大至4.5场,与身后快船则只剩一场优势。

  此前,NBA最近30年最高连续单场得分达到25+的纪录,由“飞人”乔丹于1986-1987赛季创造。那时是乔丹进入NBA的第三年,那个赛季乔丹连续40场比赛得到25+,场均得分为恐怖的37.1分。

  27年过去了,“飞人”的纪录终于被改写。昨天,杜兰特凭借38分的数据,将连续得分25+的个人数据提升到了41场。NBA常规赛为82场,杜兰特得分连续超过25+的时间长达半个赛季之久。其间,他一共出手910次,命中469球,命中率达到恐怖的51.5%。要知道,杜兰特的得分主要来自中远投。同时,杜兰特在这41场比赛里场均只出手22.1次就得到了场均34.5分,效率确实惊人。

  打破乔丹的纪录令雷霆球迷兴奋,但杜兰特若想成为历史第一,面前还有两座大山。NBA连续得到25+的纪录由张伯伦保持,1961-1962赛季,25岁的张伯伦单赛季场均50.4分,连续80场比赛得分突破25分。另外,奥斯卡·罗伯特森也曾在1963-1964赛季连续47场比赛得分过25分。“我真的不关心这个。”杜兰特如是谈到自己的连续25+纪录。因为不论对于杜兰特、科比、詹姆斯还是安东尼等得分高手而言,总冠军戒指,才是证明球员实力并青史留名的硬指标。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