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1∶3不敌富力与恒大差距拉大 密集赛程拖累北京国安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4年08月14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这两支中超球队的争冠态势,就像是两名已经接近体能极限的长跑选手在展开关键的直道冲刺,广州恒大队身位稍稍占先,而苦苦追赶的北京国安队唯恐落下半步。

  8月13日晚,这场极限中的较量已经显露出分化的趋势,找回状态的广州恒大队客场以2∶1艰难取胜大连阿尔滨队,而北京国安队在客场以1∶3负于广州富力队,一胜一负之间,多赛一场的恒大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眼看自己的追赶脚步在一周双赛的密集赛程中凌乱,北京国安队的争冠雄心难免会受到影响。

  从7月下旬至今,16支中超球队迎来了一个异常艰苦的赛程,在25天的时间里完成了6轮联赛。此外,北京国安队还进行了两场足协杯比赛,比广州恒大队多踢了一场球。平均3天一场的比赛强度,对球队的体能和阵容都提出了考验。球员轮换无疑是最直接的应对之策,在联赛中,阵容相对厚实的广州恒大队和北京国安队都在采取这种方式保证球队状态,但效果却有所不同。与上一场相比,本轮客战大连的广州恒大队在5个首发位置上进行了调整,凭借间歇期引入的意大利强援吉拉迪诺独中两元,确保3分到手。

  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也没有延续上场大胜上海上港队的阵容,在4个首发位置上有所调整,但效果却并不理想,尤其是防线过多的失误让广州富力队的反击屡有斩获。

  如今,一支强队两线甚至三线作战的情况早已司空见惯,一套阵容无法包打天下。球队需要轮换也要善于轮换,唯有如此,才能保证球队保持强大的战斗力。相比之下,有过多次夺冠经历的广州恒大队显然做得更好。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4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