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里皮宣布卸任改任技术总监 卡纳瓦罗或成新主帅

2014年11月02日18: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里皮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里皮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11月2日电 北京时间11月2日下午,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收官战同时打响,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恒大客场1-1战平鲁能成功卫冕,实现中超四连冠也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的历史。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教练里皮表示:“我非常满意今天的比赛,我们今年的比赛一直都非常困难,我们长时间遭遇到非常严重的伤病困扰,很多重要球员缺席了很多比赛,去年经历过的辉煌想要复制是非常困难的。”

里皮说:“在过去三年多工作中,开展得非常困难,集团希望我们能够打造一支高水平,至少是亚洲的高水平,我们做到了,亚冠冠军,世俱杯,但最伟大的球队也不可能一直赢下去,我们在亚洲俱乐部排名最高,在中超还有两轮领先6分如果不能赢,命运的安排让我们在最后一轮才能确定夺冠,今天非常困难,上半时是一支非常丑陋的球队,有一些恐惧感,下半场及时调整过来,下半时配得上胜利。”

之后,里皮宣布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这可能是我作为恒大主教练的最后一场比赛。随着我年纪已大,我在下赛季不会担任主教练,将成为技术总监,我不会出现在替补席上。下个星期我们俱乐部会宣布这个决定。”

“我马上就要67岁了,这是我个人的决定,我年纪已越来越大,我不想每天再亲自带队训练,我不想站在替补席上指挥每场比赛,我会作为成为教练组一员帮助球队。”里皮表示。

对于继任者,里皮说:“我只能说我应当不会担任主教练的职责。我不想透露人选,也许下周就会有一个结果,我与集团进行商量,由集团告诉大家。”据悉,恒大俱乐部内部宣布将由意大利前国脚铁卫卡纳瓦罗出任主教练一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