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安再度饮恨越秀山 孱弱后防怎能去争冠

 张巍

2014年08月14日0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何不用李翰博、雷腾龙?

德扬错失点球拿门柱泄愤。

1比3,国安昨天再次倒在越秀山体育场。对于这个自己从未取得过胜利的场地,国安昨天打出了一场糟糕透顶的比赛。在曼萨诺口中,昨天的比赛“甚至有些异常”,而这样的国安更是让人难以理解,捉摸不透。

防不住的卢琳

昨天的比赛,埃里克森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卢琳,瑞典人认为“他最近的状态非常好,足以让他进入首发阵容”。而正是这个上场比赛打进精彩倒钩的小个子,完成了前两个球的助攻,国安对于他的防守完全失败。连续三年在越秀山对阵国安,富力一共打进了8个进球,其中5个与卢琳有直接关系,但是国安却始终无法做好对他的防守,这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失控的中场

而更让人难以理解的,则是国安的自乱阵脚。在之前的比赛中,国安一直是控球率和传球次数排在头名的球队,最大的原因就来自于对中场的掌控。但是昨天的比赛,国安的中场完全失控,充斥着传接失误,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富力在中场组织起一次又一次的反击,哈默德、卢琳、姜宁等人有太多拿球的机会,而德扬和埃尔顿则只能在一次次折返跑中,于广州闷热的天气中消耗体能。

看不懂的用人

拥有着王晓龙、张远、卢琳、常飞亚等多名边路快马的广州富力,一直将快速反击当做自己的立身之本,但是国安对于富力的边路进攻和快速反击显然没有做好准备。周挺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屡次被突破,郎征面对更灵活的哈默德也是频繁告急。这也让人不得不想问:李翰博和雷腾龙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更年轻速度也更快的他们,在需要限制对手速度的比赛中出场,是否更合适?虽然曼萨诺表示“不应该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就否定一切”,这也就意味着后卫线不会进行大的调整,但是当全中超所有对手都把国安的右边路当做进攻通道的时候,曼萨诺是不是应该考虑做出改变?

习惯性掉链子

昨天的比赛之后,国安与恒大的差距重新变成了7分,考虑到国安多出来的那一场比赛将是客场面对山东鲁能,国安未见得可以拿到3分,因此国安与恒大两场球的差距,可以说已经基本成为事实。曼萨诺在赛后表示“我们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与恒大重新争夺”,但是国安在要劲儿的比赛中掉链子,已经在本赛季屡次上演:主场面对山东的0比3以及面对恒大的0比0,包括客场输给申鑫、上港和富力,国安自毁的好局已经不少了。而对于一个想要争取荣誉的队伍,这样的表现几乎等于举手投降。国安的魔鬼赛程还在继续,而夏天已经让国安的步伐变得蹒跚起来。

离争冠很远

“国安现在依然是第二,他们依然有机会去争取冠军。”埃里克森赛后说的客套话,恐怕没有人相信。“这场比赛很要命,输下来和赢下来,可以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一位国安队员这样说。输掉这场比赛,国安需要恒大至少输掉三场比赛才有机会,“这种小概率事件,应该不太会发生吧。”而赢下比赛的富力,却已经把与国安的差距缩小到了4分,他们甚至看到了争取亚军的机会。对于曼萨诺和他的国安来说,的确已经到了需要咬牙的时候,可惜昨天的国安,没能让人看到刚强的一面。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