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季后赛首轮诞生首个配对 火箭要当开拓者终结者

2014年04月15日14:1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箭要当开拓者终结者

阿尔德里奇(右)对抗霍华德,后者能否扛起火箭内线将是系列赛关键所在。

NBA常规赛将于本周结束,但由于东西部球队的最终排名迟迟未能确定,所以季后赛的对阵形势也遭遇了难产。昨天开拓者在主场经过加时赛以119∶117险胜了勇士队后,季后赛的首个对阵组合终于产生,他们的季后赛对手已经锁定为火箭队。

西部排名第5的开拓者昨天赢球后的战绩是53胜28负,排名第六的勇士输球后49胜31负,勇士最后2场常规赛全部取胜也只有51胜,已经失去了晋身西部前五的可能性。排名第3的快船目前56胜,火箭最后两场全胜也只有55胜,开拓者最后一场获胜也只有54胜,都无法追上第三的快船,所以西部第4和第5的位置已经属于火箭开拓者

目前火箭队和开拓者队同为53胜,常规的剩余场次只会影响到火箭开拓者谁有主场优势。开拓者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快船。如果开拓者输掉比赛,那么成绩定格在53胜29负,火箭即使最后两场全输,也能够以双方交手往绩的优势排名靠前。如果开拓者战胜快船,成绩定格在54胜28负,火箭只需要拿下最后两个对手马刺或鹈鹕中的一个,就能达到54胜,排在开拓者前面。

火箭开拓者的季后赛交手次数并不算多,一共只有3次。最近的一次是2009年,姚明火箭队4∶2淘汰了开拓者队。除了2009年,火箭还在1987年和1994年与开拓者在季后赛交锋。此前三度交锋,火箭还没有在季后赛输给过开拓者开拓者也是从1997~1998赛季到现在,火箭在季后赛中唯一赢过的对手。

本赛季常规赛火箭队4次与开拓者交手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火箭队很有可能再次成为开拓者队的“季后赛梦魇”。

火箭防守更见功夫

进攻赢眼球,防守赢冠军,到了季后赛这种刺刀见红的拼命时刻,往往都是防守更好的球队笑到最后。火箭开拓者的对阵,进攻端的实力可以说双方在伯仲之间;但是在防守端,普遍认为火箭队有着绝对优势。

霍华德被认为是NBA联盟现役球员中防守能力最强的内线球员,霍华德曾经连续三年获得最佳防守球员荣誉。本赛季开打前,霍华德一度放言目标之一就是夺回最佳防守球员的荣誉。

本赛季,霍华德能够场均贡献12.2个篮板球和1.8次盖帽。火箭本赛季的防守效率提升到了联盟的第12位,比上赛季上升了4位,其中霍华德居功至伟。霍华德的场均盖帽联盟排名第10,但是他盖帽的成功率高达65%,仅次于勇士队博古特和奇才队戈塔特,排名联盟第3。火箭总经理莫雷曾表示,随着霍华德的加盟,火箭队相当于得到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除了内线的霍华德外,火箭队的外线也有一名防守悍将,那就是将林书豪挤出了先发阵容的贝弗利。“贝弗利是一个防守怪物,他可以影响到他的对手们,而且他自己的表现也非常不错。”贝弗利在防守端的表现,连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称赞有加。(冯爱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