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排结束军训 队长惠若琪成训练标兵

2014年04月09日09:58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结束军训 队长惠若琪成训练标兵

  据新华社消息 为期6天的中国女排军训8日上午在京结束,队长惠若琪、自由人单丹娜和新加盟的教练安家杰被评为训练标兵。惠若琪表示,这次军训难忘的事情很多,比如大家坚持训练下来的这股劲,都不希望给队伍丢脸。

  尽管军训的时间不长,但基本都是大晴天,部分队员在训练中有轻微晒伤。“北京的天挺给面的,都是大热天,”惠若琪说,“虽然涂了防晒霜,但还是有队员晒伤了。中间困难挺多的,有的队员有伤病,站完军姿腿都不会弯了。”此前惠若琪曾被怀疑患有轻度的心肌炎。尽管如此,她在军训中依然很认真,希望做好带头作用。

  军训结束之后,中国女排将开始集训。惠若琪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应训练应该问题不大。在训练强度方面,经过之前的调整和循序渐进的恢复,应该还可以。此外,她也会和教练及时交流,保持沟通。

  朱婷和曾春蕾也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去年异军突起的新秀主攻朱婷说,军训最大的感受是整齐划一。士兵的精气神很足,很辛苦,参加军训对以后的训练会有帮助。曾春蕾则表示,在第一天上半天的训练时,大家还在发愁能否坚持下去。等到还剩最后一天,大家却都很舍不得。在曾春蕾看来,军训最大的挑战是站军姿。“看着简单,挺磨炼人。”

  中国女排领队赖亚文介绍,军训结束后中国女排将回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训练,4月12日队伍将前往漳州,进行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