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河大成建功德扬失点 国安不敌富力争冠路上打盹

郑小龙

2014年08月14日08: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争冠路上打盹

  龙队(右)难阻哈默德。图/Osports

  昨天晚上,京城球迷没有等来好消息,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在一场关乎排名的关键战役中败北,1比3输给了广州富力,在比赛中,国安还错失了一次点球得分的良机。

  >>赛程

  国安苦战连连

  在输掉了和富力的比赛以后,国安虽然少赛一场,但已被广州恒大甩开7分,而且北京国安接下来的联赛还面临着多支中超强队,赛程极为艰难。

  根据赛程,国安下轮将在主场迎战贵州人和,这绝对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之后在8月23日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面对山东鲁能的主场优势,国安未必有全取三分的机会,之后国安剩下的对手还包括哈尔滨毅腾、江苏舜天、天津泰达、辽宁宏运、杭州绿城、河南建业、上海申鑫、广州恒大等,场场都是硬仗,不是宿命对手就是深陷保级区苦苦保级的球队,而联赛倒数第二轮客场面对广州恒大将是决定国安本赛季排名的终极对决。

  不过,广州恒大马上将进入亚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这对于国安来说还算是利好,志在亚冠卫冕的广州恒大难免在体能上会有所损失。而国安则需要在联赛中全力冲刺,以期达到追上甚至反超广州恒大的目标。

  >>赛场

  富力终结国安连胜

  从历史战绩来看,双方共交手五次,富力2胜3负略处下风。但前两个赛季,主场作战的富力都拿下国安全取3分,这对富力来说是巨大的心理优势。19轮战罢,国安积41分排名第2,而富力积34分排名第3,此役双方都想拿下胜利。本场比赛,国安方面陈志钊首发登场取代张稀哲,周挺复出。而富力也派出王晓龙战旧主。

  国安近期一直面临足协杯和中超联赛双线作战,上周末刚刚打完和上海上港的比赛就马不停蹄地从北京飞到广州,在体能上不可避免会受到影响。第36分钟,哈默德先后晃过郎征与杨智后推射空门破网,打入他本赛季的第17粒进球。下半场易边再战,第67分钟,姜宁铲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78分钟,河大成前插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此时北京球迷似乎又看到了平局的希望,但是第89分钟,替换上场的奥拉纳尔再入一球将比分定格为3比1!最后时刻,国安队获得点球机会,但德扬的射门被张世昌扑出,这也宣告了国安败局已定。最终,广州富力主场3比1战胜北京国安结束主场两连败,而御林军的中超三连胜也就此终结。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击败大连阿尔滨,将与国安的积分差拉大到了7分,御林军想要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目标变得异常艰难。

  >>帅论

  曼萨诺坦言失利因失误太多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曼萨诺满眼都是失落,赛前曾表示一定要全取三分的西班牙老头失望了,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萨诺更是坦言:“失误太多导致了比赛失利。”

  曼萨诺表示:“今天我们球队表现有一些异常,不知道是天气原因还是其他原因,没有表现出之前的水平,对方先进球后我们一直处在被动,对手在主场打得非常好,我们并没有轻敌,我们需要做的是把头抬起来。我知道恒大今天也赢了,我们暂时不要考虑排名和积分,要全力准备好接下来的比赛。”

  在谈及输球的主要原因时,曼萨诺说:“今天场上有很多突发状况,我们的传接出现很多失误,经常把球送给对手。天气原因是否影响了我的队员我并不知道,但我认为在进攻端的控球、传球质量不够好,被对手利用了这个弱点,像赵和靖的传球就送给对方的一个反击机会。”

  当被问及是否会对后防线进行调整时,曼萨诺则坚信自己的弟子:“不该因为一场失利就否定自己,足球有一些意外因素,今天我们也有点球的机会没有抓住。我们要改正自己的错误,但不是一场失利就要全盘否定自己。”

  埃里克森感叹终于复仇成功

  赛后,广州富力主教练埃里克森满面春风,瑞典人的心情格外不错:“去年我们输给北京国安一个大比分,但是今天我们终于报仇了!”

  去年9月,北京国安主场干净利落地6比0将广州富力击溃,这场惨痛的失利也被瑞典人牢牢地记在了心里。国安此番客战富力,埃里克森想的就是雪耻和复仇。

  赛后,对于在主场三连败之后重新取得一场胜利,而且是在与积分榜第二名的国安队比赛之中取胜,是否这个三分的意义更大一些的问题,埃里克森表示:“今天的胜利意义非常重大,我们和国安的积分差只有4分,接下来我们会尝试能否追上。还有一点,我们身后的球队都输了,这就让三分更有重要性。”

  随后,埃里克森开始有些小得意:“我觉得北京表现没有什么问题,虽然他们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还是联赛第二,还有机会争取冠军,可能他们的比赛多一些,他们多打了一场足协杯,天气和旅行都对他们有一些影响,我们在场面上比国安要好。我们上半年很可怜地0比2输给对手,去年还曾经输给对手一个大比分,但是今天我们终于报仇了。”

  >>利好

  河大成伤愈斩获中超首球

  昨天在广州,北京国安并没有能够全身而退,让所有人失望,但好消息是韩国外援河大成在比赛中打进了中超首球,因伤缺阵国安许久之后,那个坚强的后腰又回来了。

  巴西世界杯上,河大成入选了韩国国家队,但是因为受伤,河大成回到中超联赛以后一直处于养伤康复状态。据悉,河大成在康复期内练得很苦,为的就是早日上场为国安比赛。上轮主场打上海上港,河大成就已经替补上场,昨天的比赛,河大成依然是坐在替补席上,但是韩国外援的眼里充满了对于上场搏杀的渴望。下半场比赛,曼萨诺用河大成换下了张晓斌,上场之后,河大成表现得十分积极,并且在国安陷入被动的时候,利用前插机会打入一球,稳定住了国安的军心,虽然此后国安最终还是输球,但是河大成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赛后,进了球的河大成对于比赛失利显得很失望:“这显然不是我们的幸运日,比赛打得很艰难,对手的反击打出了威胁,我们现在必须振作精神,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争取抓住机会追上恒大。”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